美股指期货12月开门“绿” “网络星期一”销售看旺

美股指期货12月开门“绿” “网络星期一”销售看旺
2019年12月02日 22:18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指期货12月开门“绿” “网络星期一”销售看旺

  在经历了11月的强劲表现后,美股指期货在12月首个交易日再度上涨,预示着美股周一将小幅高开。道指期货涨0.18%,报28123.5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5%,报3148.6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涨0.12%,报8427.5点。

  三大指数在11月份均创下历史新,而且也创下自6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标普500指数上个月累计上涨了3.4%,而道指上涨了3.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4.5%。

  在上周的“黑五”线上购物额达到74亿美元的新高后,今日美国消费者也迎来了“网络星期一”,根据Adobe Analytics预计,今年的“网络星期一”有望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网上购物节,预计销售规模将达到94亿美元,超过去年的79亿美元,同比增长19%。而上周的感恩节在线销售额达到了42亿美元,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额估达到了74亿美元,同比均刷新纪录。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将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金属重新征收关税,巴西和阿根廷一直主张令其货币大幅贬值,这对美国农民不利。因此,我将恢复从这些国家/地区运往美国的所有钢材和铝的关税,立即生效。”

  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随后也表示将与巴西经济部长盖德斯就美国重新开启的关税进行讨论。阿根廷外交部也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阿根廷进口钢铝重新加征关税后,将与美国国务院进行谈判。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走低,下跌逾100点至59.92。

  欧洲方面,周一欧洲股市普遍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微跌0.2%,基础资源股领涨大盘,涨幅约为1.2%。安赛乐米塔尔和嘉能可股价均涨1.5%以上。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1%,报7345.2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26%,报5889.3点;德国DAX指数跌0.02%,报13234.3点 。

  汉莎航空上涨近2%,带领旅游和休闲股上涨。早前有报道称卡塔尔航空正在考虑入股汉莎航空。

  在数据上,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再度令人失望,连续第十个月萎缩。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为46.9,稍高于预期但处于荣枯线以下。但是IHS Markit在报告中表示,欧元区制造业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因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制造业PMI已经出现了回升的迹象,德国11月制造业PMI报44.1,超过市场预期的43.8。

  而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也升至48.9,超过市场预期的48.3。智库Pantheon Macroeconomics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在2020年有所改善,但制造业对此贡献的作用可能并不大。虽然英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从48.3上修至48.9,但仍低于10月的49.6,且为连续第七个月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即便2020年上半年英国脱欧引起的政治不确定性有所减少,英国的制造业仍可能疲软。一旦英国与欧盟未能达成贸易协定,英国制造商年末可能会转向遵守WTO制定的贸易规则。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今晚将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有分析师认为,此类听证会通常涉及欧元区经济前景和欧洲央行政策回应等议题,因此建议关注拉加德有关货币政策的表态,尤其是拉加德会否偏离欧洲央行近期的表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