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收盘: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2019年09月19日 04: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承认贸易与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增加,称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经济增长。

  周三道指收盘上涨36.28点,或0.13%,报27147.08点;标普500指数涨1.03点,或0.03%,报3006.73点;纳指跌8.62点,或0.11%,报8177.39点。

  周三午后,道指一度下跌超过200点,最低下降至26899.15点。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二次降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声明称,自FOMC7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一直在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却有所减弱。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措施仍然很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声明称,根据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最大限度的就业和价格稳定。鉴于全球形势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这一行动支持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委员会设定的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关于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委员会考虑未来路径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它将继续监控经济前景和意义的信息将作为适当的维持扩张,与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接近对称的2%目标。

  3位委员投票反对降息25个基点,其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更倾向降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为1.5%至1.75%;埃斯特-乔治(Esther L. George)和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声明揭示出的内部分歧令市场困惑。TEMPUS INC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将会成为市场题材,两位委员主张不降息,一位委员赞同降息50个基点,这是2016年以来首次有三位委员持不同意见,让我们摸不着头脑,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美元的波动。”

  美联储加息路基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美联储降息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鲍威尔和美联储再次失败,没有胆量,没有前瞻力,没有远见,是个糟糕的沟通者。”

  随着美联储降息,阿联酋央行也迅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追随美联储的宽松步伐。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美联储致力于作出最佳决定,降息为抵御风险提供保障,降息可以保证经济增长强劲。”

  鲍威尔称:“家庭支出是经济增速的主要驱动力,数据显示投资持续疲软,预计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今年就业增速放缓,适龄劳动参与率和薪资都有所增长,预计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

  关于美国的通胀前景,鲍威尔称“依然预计通胀将升至2%,通胀明显受到抑制,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将打击预期,在长期来看预计利率区间将走低。”

  鲍威尔确实认为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风险有所增加,他表示:“我们看到海外更多疲软迹象,贸易紧张局势卷土重来。我们已经逐渐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美联储必须考虑任何可能对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的因素,包括贸易局势在内。”

  鲍威尔表示不会考虑使用负利率。

  鲍威尔讲话中还谈到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恢复正常的资产负债表增长,以帮助缓解流动性市场。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评估其对适当外汇储备水平的影响。我们将评估何时合适恢复我们资产负债表的有机增长。”

  鲍威尔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委员会宣布了在充足的储备机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决定。这一机制的主要特点是,我们利用管理利率的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政策利率——将美联储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

  最近几天以来,美联储意外干预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领域,引起投资者的重视。美联储周二进行了十年来的第一次隔夜回购拍卖,以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回到理想的2%-2.25%目标区间。此前该项利率已跃升至大约9%的高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二晚些时候表示,在周二进行了530亿美元的融资后,该行在周三进行了第二次隔夜回购活动,回购额度将为750亿美元。

  分析师称,美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将会妨害美联储引导经济增长的能力。隔夜回购利率飙涨,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下调作为利率走廊上限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以便确保引导经济的主要工具——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上周末沙特阿拉伯的两处重要原油生产设施受到了无人机与导弹袭击。沙特将其称为“恐怖主义袭击”。

  此次袭击造成周一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大涨15%,创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随着沙特宣布其原油产能恢复正常水平的时间将早于原先预期,周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部分回吐了周一的巨大涨幅。

  围绕阿拉伯半岛袭击事件的焦虑情绪,导致美伊紧张关系升级。据信无人机和导弹都来自伊朗。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要求财政部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但如果中东局势不再出现任何新的升级,那么在未来24小时内,市场可能会更加关注央行动态。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营建许可年化数字为141.9万幢,预期130万幢,前值133.6万幢。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数字为136.4万幢,预期125万幢,前值119.1万幢。

  焦点个股

  苹果公司(AAPL)收高0.94%。该公司表示,新一代iPhone的核心零部件Taptic Engine将使用回收稀土。据悉,Taptic Engine所使用的稀土占到了一部iPhone所使用的稀土总量的四分之一。苹果表示,使用回收稀土有助于确保供应的稳定性。

  联邦快递(FDX)股价暴跌12.92%。该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并下调了业绩指引。

  宠物用品零售商Chewy(CHWY)公布业绩后股价走低。

  CDW(CDW)股价走高,该公司于今早取代完全系统服务公司(Total System Services)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

  AT&T(T)受到关注,据报道,一些银行正在敦促该公司剥离DirecTV部门。

  沙特阿美收购荷兰皇家壳牌所持的沙特阿美壳牌炼油厂的股份。

  Adobe(ADBE)对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的指引低于市场预估。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77%。周二晚间为1.805%。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515.80美元/盎司,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WTI原油期货收跌1.23美元,跌幅2.07%,报收于58.11美元/桶。

  亚洲市场面,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5%,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持平,德国DAX指数收涨0.2%,法国CAC指数收涨0.3%,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9%。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鲍威尔 降息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