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次因致命Autopilot事故遭起诉

特斯拉再次因致命Autopilot事故遭起诉
2019年08月02日 09:4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cnBeta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50岁的男子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时发生致命车祸而丧生,当时车辆启用了Autopilot功能。其家人周四对特斯拉提起诉讼,并要求该公司支付超过15000美元的赔偿金。该家庭的律师周四宣布了这起诉讼。

  这位名叫Jeremy Beren Banner的男子是第四个在使用Autopilot时死亡的人,这也是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涉及致命车祸的第二起诉讼。今年5月,在Model X车祸中丧生的苹果华裔工程师黄伟伦的家属起诉特斯拉。去年黄伟伦在驾驶车辆时启动了Autopilot系统,汽车突然撞上路中间的水泥隔栏并起火,导致他当场死亡。

  今年3月1日,Banner驾驶的车辆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68英里的速度行驶。他的特斯拉Model 3 与一辆牵引拖车发生碰撞,撞击导致车顶脱落。车辆最终停在离撞击地点约1600英尺的地方。

  5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一份初步报告中透露,在碰撞发生前约10秒,Banner开启了Autopilot功能。该机构表示,在撞车前约8秒和撞击时间之间,车辆“没有检测到司机的手放在方向盘上”。

  特斯拉对事故的描述略有不同。该公司表示,它告诉NTSB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车辆的数据记录显示Banner“立即将他的手从方向盘上移开。”这意味着Banner不遵守公司的指示,即司机在使用Autopilot系统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但NTSB的措辞 - “没有检测到司机的手” - 为他在撞车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留下了可能性。Autopilot用户经常会收到警告,即使他们已经握住方向盘。NTSB还表示,“初步数据和视频都表明驾驶员或ADAS执行了规避动作。”

  NTSB的全面调查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Banner家人的律师周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通过车载摄像头拍摄到了发生事故的视频,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家庭是否可以看到该视频。

  特斯拉还经常提醒司机他们需要随时监控Autopilot,尽管该公司仍然推销并销售一种称为“完全自动驾驶”的Autopilot系统套装。马斯克过去曾表示,涉及Autopilot的严重碰撞通常是由于“缺乏经验的用户”的“自满”造成。

  “他们只是太习惯了。这往往更像是一个问题。这并不是缺乏对Autopilot可以做什么的理解。这是[司机]认为认为自己更了解Autopilot系统,“他曾在去年这样说道。

  Banner发生事故的情况非常类似于第一次涉及Autopilot的死亡事件。2016年,40岁的Joshua Brown驾驶车辆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与一辆拖车相撞。Brown也使用了Autopilot系统。特斯拉在2016年表示,由于明亮的天空背景其相机系统无法识别卡车的白色侧面。NHTSA最终得出的结论是,Brown没有注意路况,尽管NTSB表示缺乏保障措施导致他死亡。

  Brown驾驶的汽车有一个完全不同版本的Autopilot,它依赖于以色列公司Mobileye的技术。但碰撞中的相似之处表明特斯拉似乎并没有解决Autopilot系统有效识别出交叉行驶的牵引挂车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Autopilot 车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