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市场下注联储今年仍会降息 美股午盘上扬

午盘:市场下注联储今年仍会降息 美股午盘上扬
2019年08月02日 00:0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美股周四午盘继续攀升,主要股指挽回了昨日的大部分损失。昨日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宣布降息,并提前结束缩表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称“降息不一定是一次性的事件”,使市场下注美联储今年可能还会再次降息。

  美东时间8月1日11:59(北京时间8月1日23:59),道指涨269.38点,或1.00%,报27133.65点;标普500指数涨29.50点,或0.99%,报3009.88点;纳指涨121.14点,或1.48%,报8296.56点。

  美股周四大幅攀升,科技股领涨。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成为涨幅最大的科技股。Facebook(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Netflix(NFLX)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等科技行业巨头悉数攀升。

  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周三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货币政策宣布后,美国股市出现震荡。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打压了市场对未来继续降息的预期后,美股大幅下挫。

  昨日道指蒙受了5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天该指数收跌333.75点,跌幅达1.2%,收于26864.2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1%。纳指收跌1.2%,为6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鲍威尔在周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降息“并非长时间一系列降息行动的开始”,而是“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全球经济疲弱、贸易紧张局势升温以及希望推高过低通胀等是促使美联储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市场认为这表明美联储不会很快进一步大幅降息。

  鲍威尔在周四发表澄清性讲话,称降息不一定是一次性的事件。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如果本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尤其是如果其中的薪资增长超出预期的话,市场对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会议上继续降息的预期就会显著下降。”

  Sayed称:“因此,如果明天的非农就业数据显著好于预期,那它对股市就是一条利空消息;反之,则是好消息。”

  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1万,预计失业率将从3.7%下降至3.6%,预计平均时薪将增长0.2%。

  海外央行方面,昨日美联储降息后,阿联酋、巴林、沙特、巴西等国央行纷纷跟随降息。

  英国央行今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于0.7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该行表示:受英国脱欧进程影响,对经济前景的信心逊于往常。英国央行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影响没有发表新的见解。

  英国央行称,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无论脱欧采取何种形式,货币政策的反应都不会是自动的,利率可能朝两个方向发展。英国央行还下调2019年英国GDP预期至1.3%,5月时预期为1.5%;预计英国未来一年通胀为1.9%,5月预期为1.72%。

  这是鲍里斯-约翰逊接任英国首相以来,英国央行首次发声。约翰逊最近宣称:无论能否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英国央行今日指出,如果不能达成贸易协议,英镑将会下跌,通胀料将加速,经济增长势必放缓。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加,但整体趋势仍与劳动力市场收紧的状况保持一致。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5万,预期21.4万,前值20.6万。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9.90万,预期167.40万,前值167.60万。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0.4,创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50.0,初值50.0,6月份为50.6。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美国制造业已进入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低迷,这表明商品制造业会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造成明显的拖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51.2,预期52.0,6月份为51.7;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

  焦点个股

  Dunkin’ Brands Group(DNKN)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及其Dunkin‘连锁店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但旗下Baskin-Robbins店面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不及预期。

  通用汽车(GM)第二季度净营收360.6亿美元,市场预期361.08亿美元,去年同期368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24亿美元,市场预期19.91亿美元,去年同期24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64美元,市场预期1.44美元。

  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全球汽车交付量为193.9万辆,去年同期为206.5万辆。第二季度北美部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0.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亿美元。

  高通(QCOM)对2019财年四季度的营收指引不及预期。

  Beyond Meat(BYND)计划以每股160美元的价格二次发行至少325万股股票。这一价格较该股周三收盘价196.51美元低18.6%, 但仍是5月初每股25美元的IPO价格的6倍以上。

  百胜餐饮(YUM)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好于预期。

  亚马逊(AMZN)宣布正与印度信实工业集团旗下信实零售进行探索性谈判,试图收购这家印度最大实体零售商的26%股份。

  蔚来汽车减员千人。该公司总裁回应称,做这个阶段该做的事。

  荷兰皇家壳牌第二季度营收、净利润均显著低于去年同期。

  巴克莱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增。

  力拓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利润同比下滑。

  其他市场

  周四亚太股市普遍下滑。日经指数收跌0.10%,;韩国KOSPI指数收跌0.36%,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跌0.35%。上证综指收跌0.81%,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数跌0.22%。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76%。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涨0.5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1%,法国CAC40指数涨0.70%。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走低。美元指数创两年来新高,现报98.84,涨幅0.24%。英镑刷新两年低点。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