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日企认为今年没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日企认为今年没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
2019年07月19日 09:1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日本企业认为日本央行今年没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必要。这与此前一项调查中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的相反。

  调查显示,88%的日本企业表示,今年没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只有12%的企业呼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在此前一天的调查中,四分之三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扩大刺激政策,上月和两个月前持此看法者的比例分别为约50%和38%。预测将宽松政策的经济学家当中,近三分之二预测将在今年内行动,一些经济学家预测最早本月就会采取行动。

  瑞穗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Takehiro Noguchi表:“我预计日本央行将等待看到销售税上调带来的影响,然后再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

  认为应该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受访者的理由是,日本私人消费疲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导致日元升值风险,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影响。

  此次调查于7月1日至12日进行,调查了504家大中型企业,其中230至260家企业在匿名条件下做出了回应。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央行 宽松政策 调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