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Q1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跌2.7% 华为小米逆势增长

IDC:Q1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跌2.7% 华为小米逆势增长
2019年06月14日 14:22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根据IDC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8370万部,比去年同期下降3.3%,证实了近期的市场放缓趋势。总销售额下降幅度更大,未计销售税的零售金额为267.8亿美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减少10%以上。功能手机销量达到4590万台,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来自非洲。

  中东地区智能手机销量下降幅度最大,比去年同期下降18.8%,销售额下降近三分之一,主要是因为近期的油价上涨未能转化为更多的消费者信心和支出。非洲市场增长最快,增幅为6%,欧洲市场变化不大。

  西欧的平均售价下降,中东地区的销售价格大降。只有中欧和东欧的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得以保持,尽管这些平均价格仍然只是西欧的一半。

  IDC EMEA的研究经理马塔·平托(Marta Pinto)表示:“在品牌方面,华为继续取得进步,小米也取得了进步,而苹果该季度形势严峻,它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为23%,为五年来最低水平。”

  包括传音在内的三大中国品牌在非洲的份额保持稳定,第一季度为36.8%,一年前为32.8%。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三星份额增长近4个百分点。

  其中,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5350万台,同比下跌2.74%,三星、华为、苹果、小米、HMD排名出货量前五,其中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66.13%,小米出货量同比增长33.26%,为出货量前五厂商中唯二取得增长的厂商。

  “市场在过去几个季度以相对可预测的方式在变化。”平托说,“随着消费者的换机周期越来越长,出货量已经放缓,苹果面临着最新设备的挑战,中国制造商每个季度都在大踏步前进。”(思远)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