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须对收益率曲线保持紧张 但经济稳健

美联储埃文斯:须对收益率曲线保持紧张 但经济稳健
2019年03月25日 17:2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资料图片:2018年1月,美国棕榈滩,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REUTERS/Ann Saphir资料图片:2018年1月,美国棕榈滩,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REUTERS/Ann Saphir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一称,当收益率曲线趋平时,市场变得紧张起来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他仍对美国经济以良好步伐增长有信心。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亚洲时段进一步下滑,跌至低于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的水平,呈现倒挂态势,暗示经济有衰退风险。

  美国收益率曲线上周五于2007年中期以来首次呈现倒挂态势。

  埃文斯表示,目前倒挂程度“很浅”。

  “我们必须考虑到长期利率长时间以来的下跌,”埃文斯在香港召开的瑞士信贷亚洲投资大会上表示。数日前美联储暗示紧缩政策即将结束,并放弃在2019年进一步升息的打算。

  “这有一部分是结构上的问题,与趋势成长率降低和实质利率下降有关,”他说。“我认为,在这种环境下,收益率曲线较以往更加趋平,也许是更自然的事情。”

  他在出席会议间隙接受CNBC采访表示,他可以理解投资者为何更加偏于“观望、等待和期待”,他称美联储也是一样。不过他补充说,经济基本面“良好”,预计今年的经济成长率约为2%。

  “你的第一反应也许是‘哇,这比以前要差’,我认为并非如此。”

  到了暂停升息的时候

  在货币政策前景方面,埃文斯表示,现在已经到了美联储暂停升息采取谨慎立场的时候,他并预计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再有升息。

  埃文斯论调较几个月前有所软化,他称现阶段货币政策说不上宽松,也没有紧缩效果;他今年拥有美联储利率决策的表决权。

  “我见到一些阻碍通胀的事态,而我希望通胀上升。因此我个人预期的利率路径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升息,”埃文斯称。

  他补充称,下档风险隐约笼罩且不确定性充斥,美联储的审慎做法就是等待更多经济数据出炉,他并称若经济进一步放缓或通胀过低,美联储有降息的可能。

  这呼应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五的说法,博斯蒂克称对他而言有可能升息也有可能降息。

  埃文斯于1月时表示,假设美国经济保持合理的强势表现,美联储2019年可能三度升息。

  美联储上周维持指标利率于2.25-2.5%区间不变。最新预估显示,17位美联储决策官员中有11位预期年底前利率不会有变动,12月时做如此预期的只有两位。

  这个意外偏鸽派的讯号导致金融市场迅速反应明年降息。(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