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西尔斯清算在即 兰伯特出价可行性明日揭晓

百年老店西尔斯清算在即 兰伯特出价可行性明日揭晓
2019年01月08日 04:4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8日讯,曾经是世界最大私人零售公司的百年老店西尔斯(Sears)如今面临破产的局面愈演愈烈。今日,知情人士称,西尔斯及其董事长兰伯特(Eddie Lampert)迄今未能解决双方的分歧。

  兰伯特曾通过旗下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以44亿美元收购西尔斯,使其免于破产,从而保住了5万个工作岗位。

  西尔斯继续一步步走向破产清算,尽管在最后一刻兰伯特还有回旋余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西尔斯顾问上周五告诉破产法官,计划周一宣布破产清算。截至周日下午,西尔斯已决定将ESL的上市时间延长至周二上午,然后才得出结论并宣布。

  ESL的顾问们从周末一直工作到周一。到目前为止,兰伯特的出价还不够。如果他不同意让步,公司将被清算。

  一个持续的问题是,兰伯特通过所谓的信贷收购免除了ESL的债务,从而将18亿美元用于收购ESL。知情人士称,为西尔斯提供咨询的重组委员会不相信破产法官会允许兰伯特在不着手调查兰伯特管理下西尔斯交易的情况下使用信贷报价。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西尔斯申请破产前,兰伯特是西尔斯的首席执行官,持有31%的控股股权。他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持有约19%的股份。

  知情人士说,兰伯特自那以后辞去了首席执行长一职,但到目前为止,他一直不愿用自己的现金支持收购。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出价不足以支付其所欠的费用和卖方付款,这使得其“在行政上资不抵债”。在玩具反斗城破产及清盘后,行政破产成为重组界的热门话题。由于无力支付清算费用,这家玩具零售商被迫与债权人和玩具公司达成协议。该协议避免了“旷日持久且代价高昂的诉讼”。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西尔斯曾希望,它拯救就业岗位和作为美国标志性企业的承诺足以弥补它的不足。

  为了让兰伯特的出价通过审核,西尔斯顾问公司必须认定它在财务上是可行的,破产法官必须在法庭上批准它。但法官这样做的能力受到潜在诉讼的阻碍。

  西尔斯无担保债权人表示,如果在其最大股东兰伯特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完成交易,可能会向西尔斯索赔,其中包括西尔斯(Sears)将于2014年底“分拆土地”的计划和与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Seritage Growth Properties的交易,这家公司是兰伯特通过西尔斯旗下地产创建了一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因此,破产法官可能会推动进行全面调查,如果有必要,还可能对这些索赔提起诉讼。这类诉讼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对于一家资金迅速耗尽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前景。这家零售商最近公布,截至11月3日的13周净亏损9.5亿美元。

  这些人要求匿名,因为这些信息是保密的。西尔斯和ESL均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