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研发快充电池:15分钟给车充满电

印度公司研发快充电池:15分钟给车充满电
2019年01月02日 14:57 快科技

  虽然电动汽车比燃油车型更为环保节能,但使用中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其中充电慢可以说是最困扰用户的一个,也是在与燃油车型对比时,电动车的最大弱点。

  据外媒报道,印度孟买一家名为Gegadyne Energy的初创公司研发出一种新型电池,并已经为该电池申请了专利,表示可能在2020年实现商业化。

  在锂离子电池中,能量是以电化学的形式存储,导致电池充电速度慢,电池的整体循环寿命短。相比之下,由研究人员设计的新款电池结合静电学和电化学工艺存储能量,使得电池的循环寿命比传统电池长近50倍,充电时间更短,充电速度也更快。

  眼下为一台纯电动汽车充电至少需要6-8个小时,但该电池据悉可以将其缩短至15分钟充满电。

  对比传统锂离子电池,由于能量以电化学的形式存储,因此电池充电速度慢,整体循环寿命也短,但新型电池的推广,有利于大大解决当下电动车使用中的痛点。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电动汽车 电池 充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