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超1000亿美元,马斯克3.46亿美元奖金将到手

特斯拉市值超1000亿美元,马斯克3.46亿美元奖金将到手
2020年01月23日 09:21 36氪

  原标题:特斯拉市值超1000亿美元,马斯克3.46亿美元奖金将到手 来源:36氪

  本周三,特斯拉的市值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总和。这为埃隆·马斯克赢得了一大笔丰厚的回报。

  在最近一个交易日,特斯拉的股价大涨8.1%,随后回落到4%,其市值在收盘时为1027亿美元。而在2018年,特斯拉董事会和股东曾批准一项薪酬计划:如果特斯拉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并在一个月和六个月的平均值保持在1000亿美元,马斯克将获得至少3.46亿美元的第一批期权。这项薪酬计划总共分为12批,为马斯克允诺了超过550亿美元的薪酬奖励。

  特斯拉的股价正以火箭般的速度攀升,在最近三个月内就翻了一倍以上。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这表明全球电动汽车的需求出现了增长,“已经证明了怀疑论者是错的,1000亿美元的市值正使空头们进入休眠模式。”

  据路透社分析,特斯拉最近的股价上涨是因为10月份罕见的季度利润、中国工厂产量的增加、年度汽车交付量超过预期。Wedbush的分析师还表示,中国和欧洲的强劲需求、上海超级工厂的激进速度都将提振第四季度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产能对特斯拉的好运功不可没。特斯拉饱受产能困扰,2019年全年共交付36.75万辆车,同比增长50%,勉强完成了全年目标。而上海超级工厂进度超前,赶在2019年最后一天交付了首批国产Model 3,目前每周产能已超过3000辆。特斯拉预计,上海工厂的产能将达到每年15万辆,占特斯拉产能的极大部分。

  在特斯拉股价飘红的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不忘来夸奖一番。在前一天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特朗普被问到如何看待特斯拉股价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总和,他表示:“马斯克是我们当中最伟大的天才之一,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天才。”

  他将马斯克与爱迪生相提并论:“我们必须保护托马斯-爱迪生,我们必须保护最初发明灯泡和轮子等所有这些东西的人。他是我们当中最聪明的人之一,我们希望珍惜这些人。”

  特朗普还回忆起了特斯拉艰辛的历史:“在一年前,他们还在谈论该公司将会关门大吉。现在,他们突然开始谈论这些伟大的成就。”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