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获钛媒体全球创新大会“年度科技企业” 华为、G7、戴森等同入选

猎豹移动获钛媒体全球创新大会“年度科技企业” 华为、G7、戴森等同入选
2019年12月10日 13:04 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猎豹移动获钛媒体全球创新大会“年度科技企业” 华为、G7、戴森等同入选 来源:财经网

12月8日,备受关注的钛媒体2019EDGE Awards全球创新评选榜单出炉,本次榜单涵盖了中国科技行业的创新者及AI等垂直领域的先行者。其中,正在向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公司升级的猎豹移动,在智能服务机器人和AI赋能领域前瞻布局,凭借携手猎户星空构建的垂直一体化AI能力以及在服务机器人场景落地上取得的显著成绩,斩获本次评选的年度科技企业奖。与猎豹移动一起获奖的还包括华为、戴森、海尔智家、G7、顺丰等知名企业。

年度科技企业奖主要是颁发给在2019年不断创新并突破自己,在科技领域拥有核心竞争能力,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猎豹移动等知名企业入选榜单正是由于其不断突破自我,持续创新,并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积累了核心竞争力。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12月7日受邀出席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参加高端对话《何谓》就中国科技企业出海、人工智能创业、产品化、未来预测等话题分享中也证明了此点。

猎豹移动不断跃迁,AI经营战略迎实质性进展

本次入选年度科技企业的猎豹移动,在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断迭代自身能力,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成功出海的代表。但其深刻的互联网基因和敏锐的战略前瞻,促使其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基础上继续进化,不断寻找跨越S型曲线,实现非连续性增长,于2016年宣布All In AI。

2019年年初,猎豹移动再度提出从移动互联网向以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进行战略升级。经过三年的发展,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不仅持续构建了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其AI经营战略更是迎来了实质性进展。

在智能服务机器人板块,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打造的智能机器人服务人次已超1.3亿,语音交互频次日均超200万次,并有超5000台机器人值守超800家客户,成为行业引领者。

以商场场景为例,猎豹移动与猎户星空推出自研的垂直商场场景智能服务机器人豹花瓶,通过主动招揽、语音互动、品牌导购、问路查询、反馈调研等功能,已覆盖了全国超过15个城市,赢得了包括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第一百货、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广州合生广场在内超过500个主流商场的青睐,累计服务人次超8000万。在服务用户的基础上,极大满足了商户和品牌的营销需求。

除了商场场景,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还在围绕公共服务场景推进商业化,对外输出整合算法和硬件的AI产品能力,在AI产品上构建与用户多模态交互的App软件能力,以及大规模部署AI产品后的用户运营能力。

猎豹移动的AI策略:站在用户角度的AI产品化

傅盛在受邀出席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并参加高端对话《何谓》时表示:“目前AI领域站在用户角度设计产品的人太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设计很少,真正重要的是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形成一个产品形态,反过来寻求新的软硬件组合。所以重拾产品精神,要用用户思维组合产品,不是技术思维组合产品,对当下AI商业化非常关键。”

在傅盛看来,AI还不是一个产业,没有成熟的产业链,用户思维以及站在用户角度的AI产品化对于今天的行业发展意义重大。经历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正在积极迎接AI时代的猎豹移动,正是在不断创新和突破自己的同时,避免概念化。不论是智能服务机器人还是AI赋能业务,猎豹移动不但没有淡化自身的互联网基因和产品研发优势,而且将此基因融入全新的AI业务,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工具之王。

从这个角度而言,猎豹移动及猎户星空所提出的,用互联网基因做机器人,打造真有用、真开放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机器人公式“AI+硬件+软件+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服务机器人和AI赋能的场景化落地等,正是其围绕“AI产品化”逐步夯实在AI时代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有效策略。

实际上“产品为王,用户第一”,也是猎豹移动创业9年来的核心。从PC到移动互联网,猎豹移动一直持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人工智能的到来,猎豹移动联合猎户星空推出了多款智能服务机器人……其在入选年度科技企业的背后,是扎实的功夫与定力在具体产品上不断叠加的结果,以此致力于在“人机共存的时代,用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实现。

猎豹移动 戴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