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办理的ETC余额显示2147万 车主因不明巨款困惑

刚办理的ETC余额显示2147万 车主因不明巨款困惑
2019年12月09日 20:59 看看新闻KNEWS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刚办理的ETC,账户余额竟然显示有2000余万元。最近,湖北武汉市民惠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惊喜”,然而短暂的惊喜过后他就忐忑不安起来,因为这笔巨款来源不明,他生怕自己“摊上事”。

  据惠先生介绍,他是今年11月底到中国建设银行,为自己的摩托车办理的湖北高速ETC通衢卡。当时办理时,这张卡直接绑定了他的银行卡,当时他还向ETC里圈存了200元的现金。

  “最近跑高速,消费了有一百多元接近两百了,我感觉要充值了,结果发现充不进去,但还是可以用。于是我就想查一下余额,这(ETC通衢卡)卡里大概有2147万元。”这笔意外之财让惠先生坐立不安,他还发现,手机银行APP上除了能够查询这张ETC通衢卡的余额之外,其他功能都不能使用。而且,每次进入高速ETC通道缴费时,相关信息也显示异常。“这次卡内金额变化后,我每次走ETC通道,收费杆就会抬起来,显示屏没有任何显示信息比如通行消费了多少钱、车辆号牌信息等。”

  事后,他也找过建设银行,但对于这笔巨款,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感到十分惊奇。目前,银行也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暂时无法给出解释。这笔巨款究竟从何而来呢?记者随后陪同惠先生找到了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

  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介绍,惠先生办理的是ETC记账卡,通行费用直接从ETC绑定的银行卡内扣除。记账卡内没有余额,惠先生查询到的只是一组技术数据。“记账卡是关联金融账户进行扣费的,在技术处理上运用的是一种全F的数值,折换成十进制大概是2000多万,主要是保证这张卡在整个生命周期,里面的资金是不会被扣完的,这2000多万是一种技术处理,设计的,是不可能取出来的。”

  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要求,ETC记账卡一般是不会显示余额。针对惠先生反映的银行APP余额查询情况,下一步他们也会与银行沟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