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经开回售违约追踪: 其中5亿兑付,城投债分化加剧

呼经开回售违约追踪: 其中5亿兑付,城投债分化加剧
2019年12月10日 03:31 第一财经

  呼经开回售违约追踪: 其中5亿兑付,城投债分化加剧

  段思宇

  12月9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呼经开”)回售违约一事有了进展。第一财经获悉,“16呼和经开PPN001”相关主体已达成协议,回售资金正在兑付过程中。

  “目前的消息是,5亿兑付,5亿延期,至于延期期限,还需和呼经开等相关方面确认。”一位接近内蒙古地方监管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说道,“现在地方、公司等各层面都在全力推进这件事,是有好的预期的。”

  根据12月6日银行间清算所发给投资人的通知,呼和经开回售违约直接原因是清算所未足额收到该公司的付息兑付资金。对此,有市场消息称,“现经过沟通,部分投资者撤回部分行权金额,使行权金额等于5亿,行权部分足额兑付。”记者多次致电呼和浩特市财政局询问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未有相关回复。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呼和经开暂时脱离了违约困境,回顾这一事件,光大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张旭对记者表示,此事件短期会对城投债估值和流动性形成扰动。“此后,城投债利差会在资产荒的大环境下重新被压缩。”张旭称。

  国盛证券研报也分析称,由于“16呼和经开PPN001”是私募品种,并且违约之前早已负面不断,因此对城投债整体估值影响有限。“对于2020年的城投,我们仍然偏乐观,只不过分化可能加剧,这也会在估值中体现。”研报提到。

  根据国盛证券统计,目前各省城投私募债与公募债的信用利差差异较大,其中甘肃、内蒙古、上海和山西在60bp以内,而吉林、天津、广西、贵州和黑龙江超过140bp。对于经济财政较弱、债务压力较大,且私募债溢价相对较低的省份,未来城投私募债信用利差可能进一步走扩。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