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团队对当前低利率、私募股权等各类资产观点

KKR团队对当前低利率、私募股权等各类资产观点
2019年11月07日 19:31 美信全球

原标题:KKR团队对当前低利率、私募股权等各类资产观点 来源:美信全球

KKR的思想领袖亨利•麦克维(Henry McVey)发表了他的最新著作《好奇心中的智慧》(Wisdom in Curiosity)。在报告中,他就负利率、私募股权回报率、下滑的PMI等重要话题提出并回答了许多好问题。有趣的是,他现在认为,低利率将不再提高股票估值。核心内容如下:

1、低利率

债券和成长型股票从中受益,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利率的下降。我们相信我们最初从负利率中得到了收益。目前,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基本上都在运转。事实上,在规模为17万亿美元的情况下,正日益损害全球金融机构及其服务对象的利益,包括需要资本扩张的个人储蓄者和公司。

然而,我们承认,从负利率转向政策的可能性极低,因此,我们认为,名义利率为负的国家的公民应该鼓励政府增加支出,以帮助推动增长。特别是,我们建议增加私人部门支出,包括减税所鼓励的支出。在我们看来,目前的通胀率非常低,名义GDP的任何增量再加速都将带来相当可观的上行空间。

这一切对资产配置意味着什么?

固定收益投资者们,我们认为,现状很可能会保持下去,因此,我们对收益的渴望仍然没有改变。我们期待更高的储蓄率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外,我们认为近期通胀将保持温和,主要受技术效率/透明度的推动。

KKR团队表明,我们并不看跌当前水平的倍数。历史表明市盈率小于14x ,与当前的跟踪值相比倍数接近18-19倍。首先,我们看到的是通缩,而不是彻底的通缩。这个观点很重要,因为它强调了我们的观点,即美国实际利率不会大幅转向负的。另外,我们的同事戴夫·麦克内利斯认为,作为低利率更多的是关于长期的人口统计,对收益率的渴望,以及前所未有的央行干预(其中很多都是)通过减少息票来减少其他的投资选择)。此外,正如我们下图所示,相对于利率,股票仍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过去十年美国股市表现强劲。

图1各种实际10年期收益率的往绩市盈率中值环境(1948 -至今)

图2 差值:12个月盈余收益率减去美联储基金利率

2、私募股权回报率

我们认为在很大程度上,一定市场范围内,较低的贴现率通常会提高风险资产价值;但与此同时,利润率却很高,市盈率普遍较高,地缘政治风险也有所上升。Frances对预期收益的最新更新表明,未来5年的前景有些黯淡。我们可能会进入一个绝对利率较低的时期。(图3)展示了各类资产的过去和将来预期回报。其中,美国股市S&P500和私募股权在过去5年增长最快(分别为12.2%和12.4%);私募股权预期在未来5年增长最快,增长率为10.4%,其次是新兴市场。

图3 各类资产的过去和将来预期回报,复合年增长率%

数据来源:2019.9.15,KKR全球宏观和资产配置分析

其次,我们的研究表明,更高的风险并不总是意味着更高回报。Frances检查了过去20年里大量的私募和公共市场基准数据。她发现,私募股权的回报率明显高于公共股票。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在较长时期内,股票的表现将优于债券或无风险利率。如图4

历史上,基于基准数据,私募股权跑赢了公共股票…

图4 过去20年:历史年化回报率,%

有趣的是,风险投资(VC)基金的回报率并没有私募股权基金那么高。尽管回报率较低,但风险投资基金的波动性实际上比其他资产类别更高。如图5和图6

图5 PE和VC的平均净内部回报率,%

上图5说明,从2000年起,风投(Venture)的内部回报率低于收购(Buyout)的回报率,直到2010年风险投资的回报率才逐渐超越收购的回报率。

图6 过去20年的标准差(代表风险和波动),%

上图6表明,过去20年各类资产的标准差(反映各类资产的风险和波动性)。其中美国股市标普500的波动性最高,其次就是风险投资。

风险投资在早期的表现尤其出色。上世纪90年代,小盘股的表现优于大盘股。与此同时,在这段表现优异的时期,回报率主要由少数几只处于右尾的基金主导。相比之下,今天的行业更大、更多样化,许多公司将创意转变为回报,为有限合伙人(LPs)带来可观的收益。在VC中,基金经理的选择比私募市场上的其他部分更重要。它还表明,年份多样化很重要。然而,我们越来越担心私募市场的产品,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货币流入私募市场,投资者面临较小的非流动性溢价和较低的回报率,特别是在美联储市场规模较小时。

KKR团队倾向于周期性的位错和增长分散。其暗示美国高收益率的违约指标已飙升至衰退水平。我们认为这些错误的数据是令人信服的,因为它们证实了我们的论点,即资本市场确实如此。让投资者有多种机会购买错误定价的资产。鉴于库存不足,这一数字还在上升,地缘政治紧张,流动性增长放缓,我们认为这些事件在未来几个季度发生的频率可能会增加,而不是减少。我们在资本市场周期的这个晚期,“相信”使投资者能够以合理的估值购买有吸引力的现金流动资产。在目前,我们正在通过我们的机会主义信贷和不良/特殊情况配置来玩这个宏观主题,相信这对股票对冲基金经理也有好处。

i答助手做您得力业务助理,扫码了解

负利率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