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将建5万个5G基站,还有来自电信的神助攻

中国联通将建5万个5G基站,还有来自电信的神助攻
2019年10月18日 01:02 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中国联通将建5万个5G基站,还有来自电信的神助攻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资讯]于10月17日召开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2019年是5G元年,而联通计划建设5万个5G基建,目前建设数量已经达到2.8万个5G基站,并且大部分基站已经开通服务。

目前中国5G发牌已经百日了,包含移动、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前不久纷纷开放了5G预约,目前预约的总用户已经超过千万数目。不过5G商用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仍是覆盖问题,运营商目前还处于建设基站的初期,联通、移动、电信预计各自建设超过5万个基站,全年总基站大概有15万个。

而提高5G覆盖率的问题,除了考提升基站的数量之外,还有就是运营商之间的基站共享方式,今年9月联通便与电信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就5G基站共享问题达成了共识。

根据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的说法,联通已经联合电信在各大城市开始调测,设备完整调测之后将会实现5G网络翻倍覆盖。

王晓初 电信 中国联通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