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百亿的贾跃亭收入、债主名单全曝光!巨亏超100亿,闷杀28万股东,乐视网还有救吗?

负债百亿的贾跃亭收入、债主名单全曝光!巨亏超100亿,闷杀28万股东,乐视网还有救吗?
2019年10月17日 15:42 IPO头条

原标题:负债百亿的贾跃亭收入、债主名单全曝光!巨亏超100亿,闷杀28万股东,乐视网(维权)还有救吗? 来源:IPO头条

来源:内容整理自凤凰网财经、中国经营报、澎湃新闻、央视财经、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等,请注明来源!

近日贾跃亭在美国提出个人破产重组申请,国内债务如何解决、他个人何时回国话题再次掀起网友热议。

10月14日,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公司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10月13日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Faraday Future表示,此举将彻底解决其在国内的债务问题,不会影响FF公司正常运营,对公司的股权融资和未来IPO将带来积极的帮助。

有意思的是,在近期发布的富豪榜中,贾跃亭仍名列其中,主要是因为持有法拉第未来的股权。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年胡润百富榜》中,贾跃亭仍以4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位列榜单中第912位。其上榜所属公司为法拉第未来,主业是汽车制造。对于贾跃亭的上榜,胡润方面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胡润研究院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使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财富。

胡润方面进一步表示,如果贾跃亭正式破产以后,FF的股份被收走,就不会出现在榜单上了。在胡润百富榜公布几天后,贾跃亭就申请个人破产了,要是早几天破产,估计就上不了榜了。

负债百亿的贾跃亭收入曝光!

据悉,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彻底解决贾跃亭的直接、个人担保及间接债务问题。同时,有关贾跃亭债务情况的文件正逐步披露出来。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

据披露,贾跃亭月收入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中5万美元来源于“工资、小费、奖金、加班费和佣金(在所有工资扣除前)”栏目。

也就是说,贾跃亭每月的薪酬收入约为35万元人民币,按此计算一年的薪酬收入超过了400万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9月3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公司)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为全球CEO。同时,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

另外,据媒体报道,从去年底贾跃亭开始规划FF的合伙人制度,他曾表示将在此前拿出的40%个人股权基础上,再拿出40%股权转为期权与合伙人分享。

毕福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合伙人制度将吸引更多FF员工及外部人士,同时意味着着FF的实际控制权不再掌握在贾跃亭个人手上,而是转为整个合伙人委员会。

薪酬收入之外,贾跃亭每月还有43810美元(约31万人民币)的收入来自“租金净收益和其他不动产租金净收益(总收入(扣除前))”。

2017年贾跃亭在美国的5套豪宅曾引起媒体关注。这5套房产均位于美国洛杉矶Rancho Palos Verdes,分别是玛格丽特大街7号、14号、15号、19号和91号。美国房产信息网站zillow显示,7号、19号和91号均为海景别墅,当时市场价格在800万美元以上。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航拍截图

当时乐视方面曾声明称,媒体曝光“豪宅”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购买,是其驻美办兼接待办,并且房产已经全部抵押将资金投入至汽车研发。

当时贾跃亭也在微博发文澄清称“被富贵”,澄清中称,上述房产“是乐视汽车中国高管来美出差和常驻美国的乐视汽车员工住所,因工作需要经常会有一二十名中国乐视高管轮流在LA工作,在节约出差成本的同时也便于在美员工与国内的协同工作,尤其是存在中美时差问题,中国白天是美国的晚上,通常需要中美视频会议,此处也成为乐视汽车生态美国第二工作点和会议室”。

贾跃亭前20大债权人曝光

凤凰网财经得到的一份贾跃亭申请破产的15页文件中,曝光了贾跃亭目前资产和债务情况的细节。文件显示,贾跃亭目前有债务人超100位,前二十大债权人同步曝光。

贾跃亭破产申请文件显示,其个人资产超5亿美元债务超10亿美元,债权人超100位。

文件同时显示,贾跃亭目前最大的债权人为深圳英大(音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务额为2.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其次是中信银行,债务额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16亿元。

图片来源:贾跃亭破产申请文件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申请文件中列出的20位债权人名单:

1. 深圳英大资本(Shenzhen Yingda Capital Management Co., Ltd.)索赔金额:2.797亿美元

2. 中信银行 (China CITIC Bank Co., Ltd. Head Office Sales Department)索赔金额:2.33亿美元

3. 平安银行(Ping An Bank Co., Ltd. Beijing Branch)索赔金额:2.3亿美元

4. 浙江中泰创展(Zhejiang Zhongtai Chuangzhan Enterprise Management Co., Ltd. )索赔金额:1.818亿美元

5. 民生信托(China Minsheng Trust 4Co., Ltd. )索赔金额1.899亿美元

6. 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乐视云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Chongqing Strategic Emerging Industry LeEco Cloud Special Equity Investment Fund Partnership )索赔金额:1.399亿美元

7. 临汾投资(Linfen Investment Group Co., Ltd. City Investment )索赔金额:1.399亿美元

8. 平安证券(Ping An Securities Co., 0Ltd. )索赔金额 1.785亿美元

9.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 (Changjiang Securities (Shanghai) Asset Management Ltd. )索赔金额1.397亿美元。

10. 华融证券 (Huarong Securities Co., Ltd. )索赔金额:1.11亿美元

11. 西藏金梅花(Xizang Jinmeihua Investment Co., Ltd. ) 索赔金额:8193.7万美元

12. 光大兴陇信托(Everbright Xinglong Trust Co., Ltd.)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Jilin Jiutai Rural Commercial Bank ) 索赔金额9790.2万美元

13. Shanghai Leyu Chuangye Investment 索赔金额:7421.1万美元

14. 招商银行上海川北分行(China Merchants Bank Co., Ltd. Shanghai Chuanbei Branch )索赔金额7040.8万美元

15. 华福证券(Huafu Securities Co., Ltd. )索赔金额:6993万美元

16. 西部证券(Western Securities Co., 2Ltd ) 索赔金额:6622万美元

17. 亦庄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E-TOWN INTERNATIONAL HOLDING (HONG KONG) CO.,LTD. )索赔金额:5000万美元

18. 江阴市海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Jiangyin Hailan Investment Holding Co., Ltd.)索赔金额:5000万美元

19. 韬蕴资本(TWC Group Co., Ltd. )索赔金额:5000万美元

20:华鑫国际信托(Huaxin International Trust )索赔金额:5594.4万美元

(注:索赔金额包括担保债务和无担保债务)

乐视网无力回天?28万股东欲哭无泪!

此次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无论其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最终能否惠及国内债权人。对于贾跃亭而言,即使申请个人破产,其也难逃对乐视网、乐视网投资者的责任。

10月14日晚间,乐视网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01.97亿元-10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1.51亿元-1.56亿元,亏损继续扩大。前三季度亏损超百亿,乐视网也堪称今年A股三季报的“亏损王”,分析认为,乐视网或难逃退市命运,28万股东惨遭闷杀。

据了解,由于去年底净资产为负,今年5月份,乐视网被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的条件之一,就是今年年底净资产必须为正。连年巨亏下来,到今年6月底,乐视网的净资产已经是-130.89亿元,也就是说,乐视网必须在最后几个月净利润超过130亿元。如今,乐视网第三季度再次亏损1个多亿,虽然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但亏损的形势并未改变,且2019年只剩下最后一个季度,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乐视网想保住上市公司地位难度不小。

从二级市场来看,2015年5月,乐视网股价最高位是每股44.72元,当时的总市值高达1600多亿元。而在暂停上市前,乐视网股价报收每股1.69元,总市值为67.41亿元,股价从高点暴跌96%。数据显示,到今年二季度末,乐视网还有28.07万户股东。

上市公司艰难度日、暂停上市,高位套牢投资者,众多投资者亏损严重,所有这一切,显然都与贾跃亭脱不了干系。因此,即使贾跃亭通过申请个人破产的方式能够撇清在美国的债务,但其对上市公司、A股投资者所应承担的责任,一点都没有变化。而且,乐视网遭遇目前的困境,其28万股东又将何去何从呢?

很久没关注余额宝,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余额宝现在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2.348%了......但近期有一款收益率比余额宝高约60%的产品余额佳出现在支付宝上。

但余额佳并非纯粹的货币基金,它的流动性是不是比余额宝强?风险是不是和余额宝一样低?交易费率会不会比余额宝高呢?我们究竟该不该把闲置基金都投入到余额佳上?我推荐你关注小丫投资笔记,小丫一直致力于为投资小白科普稳健的投资方法,这次她通过简单易懂的文字把余额佳替你讲清楚了,学一次就能明白要不要买余额佳!关注后回复关键字“余额佳”,轻松get到方法。

扫码,一起赚钱,成长蜕变!

贾跃亭 乐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