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近3亿,AI技术优势初显,百度盘前涨近9%

日赚近3亿,AI技术优势初显,百度盘前涨近9%
2019年08月20日 16:40 富途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日赚近3亿,AI技术优势初显,百度盘前涨近9% 来源:富途证券

原标题:日赚近3亿,AI技术优势初显,百度盘前涨近9%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8月20日消息,百度公布Q2财报,盘前交易中继续走高,截至发稿,涨8.77%,报113.36美元。

盘前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百度Q2财报显示,期内总营收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日营收2.92亿,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9%,超出分析师257.68亿元的预期;归属股东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37亿元(5.43亿美元)。

Questmobile 报告指出今年 Q2 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首次下降近2000万,而百度却实现逆袭。截至2019年6月,百度App日活1.88亿,同比上涨27%,而截至到8月14日的日活则突破2亿。自春晚以来近半年多时间,百度App日活增长了近4000万。另外百度的移动生态也显现出内生动力,截至2019年8月,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达到2.7亿,已有15万小程序入驻,增速49%,覆盖271个细分领域。据悉,百度智能小程序所带来的用户比微信和支付宝高了近270%;活跃度比微信、支付宝的小程序高出200%。

在AI领域,百度提前布局,并持续投入多年,已将业务重心逐步转向人工智能产品,包括无人驾驶技术和语音助手。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被广泛应用,开发者增至130万;百度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的开发者下载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增加了45%。

根据Canalys和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小度智能音箱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并与亚马逊和谷歌一起位列全球市场前三名。小度助手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每月语音查询超过36亿次,同比增长7.5倍。智能云业务Q2营收也同比增长92%至16亿元。

在自动驾驶领域,中国一汽在今年6月下线了搭载Apollo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百度在湖南长沙的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稳步推进;截至6月份,百度Apollo测试车队的行驶里程超200万公里,覆盖13个城市。

值得一提的还有,据媒体报道,百度在今年 6 月入股果壳网的消息已得到证实,这也是百度前不久战略投资知乎后,内容领域的又一布局。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富途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

责任编辑:

百度 自动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