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拟以78.6亿港元收购澳洲奶粉公司贝拉米

蒙牛乳业拟以78.6亿港元收购澳洲奶粉公司贝拉米
2019年09月18日 00: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蒙牛乳业拟以78.6亿港元收购澳洲奶粉公司贝拉米 来源:资本邦

9月16日,资本邦讯,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公告称,公司建议以每计划股份12.65澳元(约等于68.15港元)的计划对价收购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简称“贝拉米”)的股份,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等于78.6亿港元)。公司预期以内部资金结合银行融资的方式,为建议的收购交易提供资金。

蒙牛乳业现持有324.8482万股贝拉米股份,占贝拉米已发行股本约2.9%。此外,在该计划生效的前提下,根据《计划实施契据》,贝拉米获准派付特别股息每计划股份0.60澳元。

贝拉米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其股份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BAL。贝拉米以澳洲为基地,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业务。贝拉米在塔斯曼尼亚始创,是全球知名的澳洲有机品牌,在澳洲、纽西兰、中国和东南亚均设有业务。目标公司提供澳洲制造的获认证有机产品,采用非转基因成分,加入适合婴幼儿需要的所需维他命和矿物质。

蒙牛乳业表示,贝拉米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市场为集团带来极为吸引的增长和利润率提升的良机。建议的收购交易与集团的战略一致,更有助集团掌握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品类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巨大发展潜力。

另外,贝拉米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具有显赫的品牌知名度、相当可观的利润率。蒙牛乳业认为,贝拉米独特的优势将有助于释放目标公司的品牌潜力,特别是在中国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截止发稿时,蒙牛乳业股价为30.05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2.59%。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蒙牛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