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200亿P2P停止运营,上海证大投资解聘全部员工

突发!又一200亿P2P停止运营,上海证大投资解聘全部员工
2019年08月13日 20:38 第1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突发!又一200亿P2P停止运营,上海证大投资解聘全部员工 来源:第1站

毫无征兆的,上海一家规模颇大的私募公司,解聘全部员工。

这家公司就是上海证大财富旗下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邮件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有135家分公司,员工数千人。

证大财富创建于2011年10月,旗下主要有3家子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证大财富共有员工8000多人。

其中,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理财资产端,主要为证大财富推荐借款人,提供借款咨询服务。

目前,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共设有135家分公司。初步估计,上海证大投资咨询的员工人数应在5000人以上。

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曾运营P2P平台“证大e贷”,并于2017年5月2日发布停止运营公告。

除了“证大e贷”外,证大财富旗下还有一家在运营的P2P平台,即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捞财宝”。截至2019年6月30日,捞财宝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累计代偿金额1.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借款人数92853。

据证大投资员工爆料,目前证大有200亿待偿付,几乎所有员工都投资了自家公司的理财产品,这次突如其来的清盘以及裁员,最受伤的就是这些员工,他们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妥善的清盘方案,目前正在积极组织维权人员,走法律维权渠道。

上海证大 证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