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债收益率走低 道指下挫390点失守26000关口

收盘:美债收益率走低 道指下挫390点失守26000关口
2019年08月13日 04:1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一收跌,道指失守26000关口。国际商贸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美东时间8月12日16:00(北京时间8月13日04:00),道指跌391点,或1.49%,报25896.44点;标普500指数跌35.96点,或1.23%,报2882.69点;纳指跌95.73点,或1.2%,报7863.41点。

  道指大幅下跌,辉瑞制药(PFE)、高盛(GS)、卡特彼勒(CAT)、联合技术(UTX)、陶氏化学(DOW)及迪士尼(DIS)等道指成份股均收跌2%以上。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空头仍然活力十足。我们认为,上周标普500指数未能向上突破,证实我们仍然处在周期性熊市中。”

  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迹象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64%。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3个基点,降至1.576%。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9.3个基点,降至2.148%。

  备受关注的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继续扩大,且收益率倒挂时间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从历史上来看,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预示着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

  与此同时,英国、加拿大、德国等西方主要经济体的国债收益率也随之下跌,显示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一致性预期。

  AlphaSimplex公司投资组合经理Kathryn Kaminski表示:“现在没有对国债市场不利的确凿证据。不过从上周以来,市场上就出现了资金向许多种避险资产出逃的大潮。”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公司主管债券交易的常务理事Tom di Galoma表示:“鉴于今天缺少具体经济数据,一些头条新闻提示的风险以及美股市场的走向主宰了市场交易。”

  他称:“全球利率暴跌,特别是在欧洲,对美国利率产生深远影响。我们看到大多数G-20经济体以不温不火的速度增长,这让我们感到担忧。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或通胀不会很快回暖,我们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下滑至1%-1.25%。”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令投资者感到担忧。高盛在周日发表的研报中预测,国际商贸紧张局势将使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受到0.6%的拖累,此前预测为0.2%。高盛将美国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下调了20个基点,下调至1.8%。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詹-哈祖斯(Jan Hatzius)写道:“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增大。”

  投资者本周还将关注全球经济环境形势。投资者聚焦多国经济数据,以了解全球经济健康状况,并评估各国央行是否会坚持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再次抨击美国货币政策,称美元过于强劲损害了制造商的利益,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他表示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希望FOMC停止量化紧缩。

  第二季度财报将在本周结束。截至上周五,已有90%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财报。

  FactSet机构称,第二季度的混合收益下跌了0.7%。混合收益是衡量已披露财报与未公布业绩的公司业绩预期的一项指标。

  该机构称,如果第二季度的实际收益降幅达到0.7%,则将标志着2016年第一、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盈利同比连续下降状况。

  第二季度的综合营收增长率为4.1%,如果财季结束后统计的实际营收增长率仍维持这一水平,则将录得2016年第三季度实际营收增长2.7%之后最低的营收同比增幅。

  本周经济数据众多,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周二的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周四的7月零售销售数据。

  焦点个股

  食品与饮料行业巨头卡夫亨氏(KHC)收盘下跌0.8%。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卡夫亨氏的信贷评级很快就会降低到垃圾级。惠誉同时还将该公司的前景展望从“稳固”下调为“负面”。上周四、周五两天,卡夫亨氏股价下挫了14%,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初步。

  近况不佳的加拿大大麻企业CannTrust Holdings(CTST)收盘重挫27.6%,此前该公司披露称已收到加拿大卫生部发出的报告,通知其在安大略省Vaughan的生产设施不符合某些特定法规。

  阿里巴巴(BABA)据称即将上线独立网约车平台,阿里随后回应称消息不实。

  蔚来汽车7月ES8销量同比下滑67%。

  百度(BIDU)战略投资知乎,后者以小程序接入百度App。

  德意志银行一位高管此前表示,公司在恢复IPO业务方面面临重重困难。

  特斯拉(TSLA)股价走低。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莫斯科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发生撞车事故,随后起火并两次爆炸。特斯拉收跌2.55%。

  美国最大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下属一家工厂发生重大火灾,将无限期关闭。

  其他市场

  周一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1.8%,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

  欧洲市场面,欧洲三大股指小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1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3%;法国CAC40指数跌0.33%。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30.3%,续创纪录低位。先前该国总统大选初选结果令人意外。阿根廷股市重挫。

  阿根廷在美上市的企业集体暴跌。加利西亚金融跌57%,Grupo Supervielle跌50%,Pampa Energia跌45%,Loma Negra跌61%,Central Puerto跌44%,Macro银行跌53%。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