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要脱欧?前总理发警告

意大利要脱欧?前总理发警告
2019年08月13日 00:5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意大利要脱欧?前总理发警告

  意大利前总理莱塔11日警告说,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让他所属的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最终,萨尔维尼也有可能让意大利退出欧盟。

  据报道,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两大民粹党派的联合政府上台仅14个月,但双方关系一直不睦。身为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的萨尔维尼上周宣布,他要让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

  前总理莱塔针对这件事表示:“没有原则。有一天,他可以说下一步想离开欧洲。有萨尔维尼在,意大利版的‘英国脱欧’并不是不可能。”曾在2013年4月至2014年2月担任意大利总理的莱塔还说:“意大利政治混乱是彻底的,且跟这个多数政府的失败有关。”

  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都在2018年国会选举中大打反欧盟口号,如今的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当局也曾因为预算数据及目标有所争执。但萨尔维尼10日宣称,让意大利退出欧元区或欧盟“从来就没有实行过”。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