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一份研报引发的疯狂

2019年08月12日16:2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跌时寻死觅活,涨时疯疯癫癫”,老艾给A股总结的规律这两天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

  上周五一路跳水,拼命抛售生怕卖不掉,今天又拼命抢筹生怕买不到,过了一个周末,发生了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吗?

  最大的变化是茅台集团的营销方案落地,然后今天早上中信证券抛出一份研报,把茅台的目标价提高到1200元。

  虽然之前中信抛出中国人保的看空研报导致怨声载道,但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大券商呢,还得看人家脸色,跟着人家指挥棒行动。

  好歹人家这次给的是看多研报,于是大家又疯了,茅台开盘就大涨5%,直接站上1000元。短暂休整之后,下午又有一波资金进场,最终收盘大涨5.88%。

  标杆就是标杆,茅台不仅带动整个酿酒板块的上涨,还带动了整个蓝筹板块的骚动,大家谁也不服,比着往上涨,五粮液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等行业龙头轮番拉升。

  这就对了,比着涨才是蓝筹该做的事,比着跌就犯下大错了!这不,上周五比着跌的中兴通讯片仔癀安琪酵母也悔过自新,企稳反弹了。

  而上午还扭扭捏捏的小盘股下午也豁出去了,创业板尾盘涨幅反超上证50,这样多好,比着上涨,互相竞赛。

  这说明还是情绪和信心问题,情绪好了,就疯给你看,情绪不好,就死给你看。但情绪又是不稳定的,特别是在弱市行情中,阴晴不定,来去无踪。

  而且弱市还有一个规律,突然来一根单日大阳线并不难,难的是持续。在熊市中,K线形态有一个典型的规律,长期阴跌,突然来一根大阳线,然后继续阴跌。

  所以大家要多留一个心眼,虽然今天尾盘市场像疯了一样拼命抢筹,但明天能否持续是不确定的,要留意观察。

  至于现在是不是熊市,也仍有待确认,上周沪指失守年线,但今天又收复了,而且其他各指数也都在年线上方,不代表市场处于熊市。

  这和大家对市场的感知是有差异的,所以“轻大盘重个股”仍是可以坚持的策略。今天除了茅台再度逼近历史高点,平安银行更是连涨三日,勇创历史新高,这完全是牛市走法嘛!

  这种行情“谨慎”二字仍然适用,谨慎地看等待大盘,谨慎地从个股上掘金,再配合“短线、轻仓、止盈止损”的操作纪律,才能在当前市场生存并有所斩获。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