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坐上亚航“静区”被迫换位 后又被赶下飞机

一家三口坐上亚航“静区”被迫换位 后又被赶下飞机
2019年08月13日 03:43 新民晚报新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家三口坐上亚航“静区”被迫换位 后又被赶下飞机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新民晚报记者 董怡虹

  【新民晚报·新民网】由于坐到了客机所谓的“静区”,傅先生一家被迫换位,最后还被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长途有限公司(下称“亚航”)赶下了飞机,这到底怎么回事?截至发稿前,记者就傅先生一家的遭遇尝试与亚航联系,但未得到回应。

  回忆起7月19日晚在吉隆坡的遭遇,傅先生至今心有余悸:当时自己一家三口在值机时被亚航安排在D7332航班的14G、 14C、 14F位置就坐。然而上了飞机,空乘人员又告知傅先生,14排是亚航航班的 “静区”,不允许10岁以下小孩就座,要求他们坐到后舱位置。

  经过考虑,傅先生同意了对方要求。未曾想,换座后,傅先生在要求空乘为其摆放行李时,引发了对方不满:“乘务员还对我们挑衅,扬言要赶我们下飞机。”双方随即争执起来,最后D7332航班的机长呼叫机场保安把他们“请”了下去。下机后,亚航对他们的行程不予改签。最后傅先生一家不得不另行购买了5457元的亚航机票回国。

  对于这番遭遇,傅先生颇为糟心,亚航早已知道自己带着不满10岁的女儿,仍安排了“静区”,甚至把乘客赶下飞机,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那么导致傅先生一家糟心经历的“静区”到底合理吗?上海誓维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春雷表示,“静区”其实不是民航飞行安全的要求,不具有法律上的强制力。此外,亚航官网与其在中国民航总局网站上公示的相关运载条款与条件中也都未提及“静区”信息。根据《合同法》,亚航单方面制订的‘静区’规则对于乘客没有约束力。

  目前,傅先生正通过中国民航总局的调解平台与亚航进一步沟通。不过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据傅先生透露,亚航现在只肯赔偿1700多元,且90天内必须消费,过期作废,这样的处理自己不会也不能接受。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