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获TCL集团举牌 TCL集团:仍有进一步增持空间

上海银行获TCL集团举牌 TCL集团:仍有进一步增持空间
2019年08月13日 08:00 国际金融报

  上海银行获TCL集团举牌 仍有进一步增持空间 

  国际金融报 马嘉辛 

  8月12日,上海银行发布公告称,TCL集团以自有资金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该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7.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

  8月12日,上海银行发布公告称,TCL集团以自有资金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该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7.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本次权益变动后,TCL集团持有上海银行7.1亿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仍为上海银行第四大股东。

  本次增持后,TCL集团还有进一步操作空间。据悉,7月11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同意上海银行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称,同意TCL集团通过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上海银行股票至持股比例5%(含)以上,有效期自上海银保监局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后持股比例不超过6.5%

  8月12日的公告中,TCL集团也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上海银行的经营情况及股票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判断,决定何时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上海银行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同日,上海银行还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该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桑坦德银行”)关于稳定股价措施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桑坦德银行已于2019年8月12日行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262.45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02%,累计增持金额约为2400万元。本次增持后,桑坦德银行持有上海银行股份9.27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6.52%。

  在此之前,上海银行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港集团”)在7月31日至8月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292.5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02%,累计增持金额约为2707万元,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增持后,上港集团持有上海银行股份10.45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7.36%。

  据记者了解,桑坦德银行和上港集团的增持源于上海银行日前触发了稳定股价措施。6月28日,上海银行发布公告称,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股价跌破净资产值被称“破净”),触发稳定股价措施。随后,7月5日,上海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称,该行将采取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港集团和桑坦德银行增持股票的措施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上海银行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1.51亿元,同比增长27.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14亿元,同比增长14.32%。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21647.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5%;不良贷款率1.18%,较上季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 334.14%,较上年末提高1.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