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平:新时代普惠金融要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排斥难题

刘桂平:新时代普惠金融要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排斥难题
2019年08月02日 10:16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建行刘桂平:新时代普惠金融发展要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排斥难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日,在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表示,新时代普惠金融发展要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排斥难题。

  一是激发普惠金融供给的内生动力,解决“愿意做”的问题。包括夯实银行内部激励传导机制,加强资源配置,完善、落实不良容忍和授信尽职免责制度,下沉经营服务重心。

  二是提升大数据的整合能力,解决“能够做”的问题。比如依托技术和数据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同时,数据整合能力也至关重要。

  三是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的外部环境,解决“鼓励做”的问题。包括推进货币、财税等配套支持政策,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全国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信用体系,推动建设融资担保体系。

  四是加强普惠金融风险防控,解决“持续做”的问题。一方面要健全风险管控机制,通过建立更智能、更严密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数据治理、客户评级、贷款风险定价能力,强化贷款全生命周期的穿透式风险管理。另一方面要强化金融监管与指导,通过探索建立制度化的同业信息沟通和业务协同机制,建立政府+银行+保险的小额信贷风险共担模式,强化小微企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韩宋辉)

责任编辑:张译文

刘桂平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