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根据公司2009年中报显示,应收账款中三年以上账期的有17亿元...

投资者提问:根据公司2009年中报显示,应收账款中三年以上账期的有17亿元...
2019年12月10日 14:47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根据公司2009年中报显示,应收账款中三年以上账期的有17亿元人民币。按照正常情况,公司完成合同内容后,对方就应该按照比例付款。工程决算后,对方就应该把大部分帐款付清,那么这些三年以上的应收账款是正常的帐款,还是对方拖欠导致?三年以上的应收账款还能收回来吗?

董秘回答(洪涛股份SZ00232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建筑装饰工程业务工程款结算方式通常为:工程未完工时,委托方按照完工工程额的60%-70%支付工程进度款;工程竣工时,支付至工程预计总造价的 65%-90%;工程决算审计后,支付至决算总造价的 95%,余款 5%作为保修金在保修期(通常 1-3 年)满后支付。因此,通常工程未完工时,应收账款占按合同额确认的施工进度款的 30%-40%,工程竣工后,应收账款占合同额的 10%-35%,审计结算后,质保期满之前尚余 5%的应收账款,应收账款余额较大是行业特性。 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机构、上市公司、跨国企业、国内排名靠前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主要提供剧院会堂、国家政务场所、机场、医院、高档酒店、高档写字楼的大堂等的建筑装饰设计、施工服务。一般呈现单个合同金额大,结算周期长的特点,因此应收账款账期较长。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应收账款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