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控回复上交所问询:1元转让银湖网具有公允性

熊猫金控回复上交所问询:1元转让银湖网具有公允性
2019年12月25日 20:05 股票必读

原标题:熊猫金控回复上交所问询:1元转让银湖网具有公允性 来源:股票必读

讯:12月25日晚间,针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熊猫金控(600599)发布了回复公告,称由于网贷行业经营环境持续恶化,P2P平台估值预期急剧降低,因此,熊猫资本1元转让持有的P2P平台银湖网的100%股权,具有公允性。

对于监管所关注的银湖网转让价格由此前的2.9亿元到此次交易作价1元的巨大差异变化,熊猫金控在回复问询函中表示,熊猫资本目前可能面临较大的经营风险,再加上网贷行业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公司在充分考虑了财务状况后,将交易价格确定为1元。

至于交易价格存在巨大差异,熊猫金控解释到“原因主要为定价标的不同,银湖网和熊猫资本的资本结构存在较大差异。截至9月30日,熊猫资本负债2.2亿元,旗下子公司也处于持续亏损中,故两者净资产额的巨大差异导致了前后两次交易价格的巨大差异。”

此外,熊猫金控还表示,本次转让不涉及银湖网股东的变更。虽然银湖网已被立案,但目前尚无定论。“熊猫资本及银湖网均为独立企业法人,转让熊猫资本股权,不影响公安机关的立案及侦查工作。”

银湖网 熊猫金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