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因会计处理差错导致净利润披露不准,双林股份收深交所监管函

资本动态| 因会计处理差错导致净利润披露不准,双林股份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9年11月22日 15:36 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资本动态| 因会计处理差错导致净利润披露不准,双林股份收深交所监管函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11月21日,因会计处理差错致净利润披露不准,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林股份”, 300100.SZ)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9 年 9 月 23 日,双林股份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称要对上海诚烨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城烨”)业绩补偿会计处理以及售后租回业务会计处理存在的差错进行更正。

更正结果是,合计调增 2017 年年度报告合并利润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 1874.89 万元,调增金额占更正后净利润的比例为 5.96%;合计调减 2018 年年度报告净利润 1411.83 万元,调减金额占更正后净利润的比例为 22.84%。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2.1 条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其他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所有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深交所据此认为双林股份违规。

双林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模具设计、开发及制造的现代化企业。上海城烨的主营业务是汽车零部件车身件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冲压件、焊接件、导槽导轨、塑料外饰板四大类,应用 于车身门窗、汽车座椅、保险杠系统等。

在业绩方面,据Wind数据,2018年,双林股份的扣非归母净利为-5.03亿元,同比下降367.55%。2019年三季度报中,双林股份的营收为31.77亿元,同比下降2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53亿元,同比下降21.24%。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双林股份也发生了高管变动。2019年10月29日,双林股份发布《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管任免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顾笑映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顾笑映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其在专门委员会、子公司及关联公司担任的其他职务。辞职后,顾笑映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关联公司任何职务,由董事长邬建斌先生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双林股份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