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拓电子:控股子公司中标建设银行区块链项目

奥拓电子:控股子公司中标建设银行区块链项目
2019年11月08日 11:5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奥拓电子:控股子公司中标建设银行区块链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1月8日,奥拓电子(002587)官微发布消息称,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奥拓翰明日前收到建设银行发来的中标通知文件,通知奥拓翰明中标E存托原型设计项目。

该项目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来设计实现存托凭证(CDR)的签发、转移、查询、注销等业务的应用原型,能帮助商业银行进一步探索存托凭证(CDR)的管理流程,以及更好地服务发行人、持有人、境外的转换机构。该项目成果将对后续项目实施起指导作用。

奥拓翰明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最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公司从2017年开始成立专门研发团队,投入到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研究,先后取得了多项基于区块链的产品著作权,并与毕马威、深圳和信中欧、井通科技、区域商业银行合作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奥拓翰明研发团队的产品研发能力在逐步加强。2017至2018年,奥拓翰明结合国内商业银行的实际情况,专注于应用私有链、联盟链到商业银行单据存证的应用场景的开发,以发挥区块链的防篡改、提示公信力的优势。当前,奥拓翰明正在积极探索基于公有链,为商业银行搭建应用场景,为商业银行客户提供有价凭证的签发、转让、查询的交易型应用场景。

奥拓翰明表示,未来公司将会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努力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继续专注服务金融行业客户,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技术服务。

奥拓电子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