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智飞生物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52%-72% 赚16.52 -18.69亿元

公告解读:智飞生物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52%-72% 赚16.52 -18.69亿元
2019年10月10日 01:21 投资快报

原标题:公告解读:智飞生物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52%-72% 赚16.52 -18.69亿元 来源:投资快报

  10月8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发布业绩预告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2亿元-18.69亿元,同比增长52%-72%。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05亿元-7.22亿元,同比增长24.85%-78.61%。

智飞生物表示,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为公司持续推动疫苗产品生产、销售,产品进出口及推广等业务。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智飞生物同时指出,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500万元,扣除后,预计净利润同比上升54.03%-73.87%,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据了解,智飞生物自2002年投入生物制品行业,迄今已有多款疫苗、生物制品获得药品上市批准文号。其中自主研发的AC结合疫苗、ACYW135群流脑多糖疫苗为国内率先获批或上市销售的产品,AC-Hib联合疫苗为全球独家产品,共同搭建了婴幼儿流行性脑膜炎等疾病的防护体系。

  此外,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已申报生产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标志着我国成为在国际上首个完成结核潜伏感染预防用疫苗临床研究的国家,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完成Ⅲ期人体临床试验的此类结核病疫苗;子公司智飞绿竹正在开展临床的15价肺炎结合疫苗涵盖了亚洲地区检出率最高的15种血清型。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智飞生物实现营业收入50.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47亿元。

圣农发展:上调业绩预告前三季或赚超27亿元

  10月8日晚间,圣农发展(002299)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亿元-27.1亿元,同比增长235.67%-236.91%;此前,公司预计净利润24.5亿元-25.5亿元;按此计算,本次修正后的前三季度最高盈利比修正前的最低盈利增加了2.6亿元。

  根据圣农发展此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5.54亿元,同比增长29.27%;净利润16.53亿元,同比增长393.4%。也就是说,仅仅三季度,圣农发展的赚取的利润就达10.47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超出预计的原因,公司表示,受肉鸡供给紧张及需求攀升双重作用,鸡肉价格上涨势头强劲,超出公司先前预期。同时,公司经营管理效率提升,经营成本及管理费用得到管控。

  记者了解到,因为前几年去化严重,今年鸡苗、鸡肉价格大幅提高,鸡苗及鸡肉行业公司的毛利率大幅提升,而且利润的提升幅度远远大于营收增长幅度。比如产业链最上游的益生股份(002458),以及其下游的仙坛股份(002746)。

  同日,股益生股份也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4.65亿元到14.7亿元之间,同比上升993.41%至997.14%。主要系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此外,仙坛股份(002746)也在10月8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1-9月净利润为6.20亿元~6.70亿元,上年同期为2.20亿元,同比增长182.19%~204.94%。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圣农发展、益生股份、仙坛股份虽然同属于养鸡行业,但所处产业链位置差别较大。益生股份处于产业链上游,净利增幅较大但长期来看波动幅度也较大,圣农发展和仙坛股份则产业链较全,向上下游开拓,净利增幅相对较小但长期波动幅度更为平缓。

金隅集团:拟17.21亿向冀东水泥转让红树林49%股权

  10月8日晚间,金隅集团(60199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冀东水泥(000401)订立买卖协议,向冀东水泥转让其所持北京金隅红树林49%股权,总代价17.21亿元。冀东水泥以现金方式向公司结付代价。公司预计投资收益4.72亿元。

  公告称,买卖协议将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优化内部组织架构,并将为公司提供继续透过合资公司与冀东水泥展开方方面面合作的机遇,并将实现公司与冀东水泥的双赢局面。据介绍,红树林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方面,建立了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领域的特有优势。

  同日,冀东水泥行情公告,为做强做大环保产业,公司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交易价17.2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交易价17.92亿元。

智飞生物 仙坛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