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主角*ST长生正式开除“股籍”,退市案落定!

假疫苗主角*ST长生正式开除“股籍”,退市案落定!
2019年10月10日 06:55 国泰君安河南

原标题:假疫苗主角*ST长生(维权)正式开除“股籍”,退市案落定! 来源:国泰君安河南

  长生生物(*ST长生)因涉嫌重大违法行为被A股强制退市一事,现在终于有了正式结果。

  10月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意味着A股市场首家因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而退市的公司正式诞生。*ST长生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关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本所于2019年1月14日作出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8日,本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本所已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19年10月8日

  值得注意的是,*ST长生此番被正式“强退”,导火索是一年多前爆发的长生疫苗案。彼时,*ST长生的子公司长春长生被证实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

  A股市场因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而退市的第一例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已有众和股份、华泽钴镍、海润光伏等公司被交易所强制退市,并完成摘牌。

  面值退市是今年A股市场退市的一大特色。*ST雏鹰、*ST华信均已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已进入退市整理期,只是暂时还未完成摘牌。而*ST大控(维权)*ST印纪均在等待交易所作出是否终止上市决定。

  *ST长生则是交易所发布重大违法退市细则后,首家因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而退市的公司。

  2018年11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

  新规主要是明确了证券重大违法和社会公众安全重大违法两类强制退市情形,特别是对于上市公司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社会公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专门作为一类退市情形进行规范。

*ST长生 整理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