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股民被套,又一退市股诞生!2亿卖房增持,可惜晚了!

6万股民被套,又一退市股诞生!2亿卖房增持,可惜晚了!
2019年09月21日 11:06 中金在线

原标题:6万股民被套,又一退市股诞生!2亿卖房增持,可惜晚了! 来源:中金在线

  2019年第五只“面值退市股”诞生……

  “ST大控”。

  排在它前面的几位“大哥”,分别是:中弘股份、雏鹰农牧、华信国际、印纪传媒。

  从这些面值退市大哥的经验来看,为了保壳,各家公司均使出浑身解数:

  雏鹰农牧以肉偿债,*ST华业(维权)无偿注入资产。*ST大控(维权)则使出了董事长卖房套现增持的方法。

  面对退市危机,9月11日晚间,公司公告称,董事长林大光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不过,深谙资本市场“套路”的投资者,对董事长“卖房增持”并不买账,截至9月20日,*ST大控股价依旧跌势不止,趴在了跌停板上……

  事实上,今年以来,*ST大控股价就没有超过2元,始终位列“准仙股”和“仙股”区域,退市风险警报随时都有拉响的可能。

  但是,从截至2019年中报数据来看,仍有超过6万股东投资者深套其中,就连证金也无法逃脱……

  6万股民被套、证金公司也被套……如今的ST大控,股价报0.64元/股,市值仅剩9亿多。

  更可惜的是,当投资者提起索赔,公司已无可执行财产!

  老股民可能对这个公司记忆尤深。

  *ST大控的全称为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大宗商品贸易。登陆资本市场,已经20多年。

  其前身为大连显像管厂,始建于1975年。

  1993年8月,大连显像管厂改制为定向募集公司,并更名为大连大显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9月,公司登陆上交所。2016年6月,公司名称变更为现名称。

  作为中国老牌的电子器件制造企业,*ST大控曾经辉煌过。

  在上世纪80年代,就从日本东芝引进黑白显像管和电子枪生产线。其生产的电子枪和精密轴曾被誉为亚洲“第一枪”和“第一轴”。

  可是,只听新人笑,哪记得旧人哭。资本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啊。

  是什么原因,加速了老牌上市公司的衰落呢?

  是行业的不景气、是体制机制僵化、是企业设备未跟上升级换代等,是产品结构调整不到位?

  2014-2019年,*ST大控共发起过7次让人眼花缭乱并购,多数被批“不务正业”、恶意“借壳”、炒作股价。

  恐怕,让其衰落的更深层次原因,是上市公司“不务正业”的多元化并购。

  举个例子,比如:

  2015年,*ST大控以7.7亿收购关联方公司中再资源,但在并购方案中夹杂了债权抵偿协议,被市场认为仅是购买空壳

  2017年,*ST大控提出跨界收购中国再生医学27.9%股权,但计划流产。

  2018年以来,*ST大控抛出力昊金属、丰禧供应链、高登大酒店等并购案,但计划流产。

  连续筹划对外收购,引发了上交所的高度关注。

  2019年,*ST大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多年来不务正业的并购,让*ST大控经营每况愈下,主营业务亏损,企业发展陷入困境。

  时到今日,董事长即使卖房套现2亿,显然是没什么诚意的,楼市调控大环境下,哪能迅速换取资金流,肯定难以“起死回生”。看不到希望的股民们仓皇出逃,几乎每日跌停封单数都逾百万手,可怜是被深套的6万股民以及证金公司,无法出逃……

  第五个面值退市股已经诞生,如此“血”的教训,你还敢炒作退市股吗?

  如今的A股里“苟且”的问题公司,但凡是那些商誉大幅减值、大股东股权质押爆灯(超过50%即要警惕)、连年业绩不佳、产业上多元化并购的,都需要十分警惕!

  又是3000点之际,朋友,且买且珍惜!

股民 *ST大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