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翻倍和6天6涨停:神秘的东方系?还有私募股神加持

10天翻倍和6天6涨停:神秘的东方系?还有私募股神加持
2019年09月20日 20:18 中国证券报

  10天翻倍和6天6涨停,A股出现神秘的“东方系”?还有私募“股神”加持

  近期,神秘的“东方力量”在A股收获一波关注度,更有市场人士戏称资金在创造一个“东方系”概念。

  昨日,东方通东方中科同时于下午2点涨停,随后带有“东方”名字的股票都在拉升,就连A股“驾校第一股”东方时尚也涨近9个点。

  今日,“东方系”仍然不减势头。截至收盘,共有11只证券名称包含“东方”的股票飘红。其中,东方中科再度涨停,东方材料和东方时尚,涨幅分别为4.59%、3.63%,位列二三名。

  东方通和东方中科堪称此轮“东方系”崛起的“带头大哥”。

  自8月29日启动至9月20日,东方通16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超100%,有网友喊出是东方通信第二。

  东方中科后来居上,自9月9日启动至今,9个交易日大涨89.10%,近期连续6个涨停板,翻阅前十大股东名单,被网友称为私募“股神”的成泉资本赫然在列。

  东方通:多重概念加身 股价翻番

  8月27日东方通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62.02%;归母净利润为4455.68万元,同比增长2668.60%。业绩大增成为东方通股价走牛的导火索。

  东方通拥有微智信业、泰策科技、东方通宇、东方通泰等七家全资子公司,业务涉及基础软件、大数据信息安全、应急安全、5G行业应用、军工信息化业务。

  在东方财富交易软件上,东方通归属板块多达15个,包括5G概念、国家安防、网络安全、华为概念、云计算、人工智能、国产软件、ETC、大数据等。

  不过本轮上涨主要受益于炙手可热的华为概念。

  东方通副总裁武耀辉在今年7月表示,东方通已经完成了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等产品与鲲鹏云兼容适配认证,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计划”生态伙伴。双方将基于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优势,构建面向用户需求的安全、高效的深度云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客户业务的创新与发展,共同助力“云+AI+5G”新时代。

  虽然,公司在风险提示中表示,与华为云业务部门正在进行部分项目合作,但尚未产生合同订单,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无碍于资金对于东方通的认可。

  有分析指出,身披国产软件这一热门概念的光环,同时又有着靓丽的经营业绩作为支撑,加之市值也不算大,这些因素都使得东方通很容易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也是各路游资炒作的首选标的。

  资料来源:东方通官网

  东方中科:六天六涨停板 大额解禁来袭

  相比东方通,东方中科属于后来居上。9月12日至20日,连续拿下6个涨停板的强势表现,总市值从20多亿元猛增至51.53亿元。

  东方中科是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作为电子测试测量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包括仪器销售、租赁、系统集成,以及商业保理和招标代理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万联证券在9月12日发布的《被忽略的5G重要标的,测试设备龙头起航》指出,由于我国科技领域的历史原因和体制特征,多年来具备规模性测试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仅有东方中科和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目前,东方中科占据着国内外众多测试设备巨头在中国大陆市场最大的销售份额,在5G标准制定和规模建设的众多核心测试设备中,公司拥有着客户资源、产品库存、资金和服务等多维度综合竞争力。

  资料来源:万联证券报告

  在东方中科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因两年前押宝雄安新区概念股而一战成名的成泉资本现身其中。

  2017年第三季度,成泉资本的席位首次出现在东方中科前十大股东中。2019年中报显示,成泉资本锦沣1号、成泉资本涌锋1号为东方中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178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新材将面临解禁减持的风险。万联证券指出,2019年11月,公司将会有48.7%的股份解禁,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过高,若解禁后大股东集中减持,将导致公司股价承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股神 涨停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