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佬警告:三大迹象显示,美元体系最终可能崩溃

金融大佬警告:三大迹象显示,美元体系最终可能崩溃
2019年09月20日 22:3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金融大佬彼得·希夫指出,虽然华尔街认为目前的金融环境较为良好,但是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来看,经济衰退的迹象确实已经显现。一旦下一轮经济衰退来临,法定货币体系可能会崩溃。

  周二,证券经纪人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华尔街认为目前的金融环境较为良好,但是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来看,经济衰退的迹象确实已经显现。一旦下一轮经济衰退来临,法定货币体系可能会崩溃。原因在于:

  第一,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就一直在人为压低利率。通过人为压低利率,美联储制造出的泡沫比2008年要大得多。希夫认为近日流动性不足、回购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就反映出市场在试图推高利率。由于人为压低利率,美国现在已是举国上下负债累累,包括政府、私营部门、企业和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希望提高利率,但美联储却不会这么做。因为要将利率拉回到正常水平十分困难,这会导致另一轮金融危机的发生。为了稳定融资市场,重新控制短期利率,纽约联储连续第四日进行回购操作,累计规模超2700亿美元,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但是,希夫指出,如果下一次市场所需资金达到千亿,甚至是万亿呢,美联储能否再次度过危机?因此,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第二,如果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对负债累累的美国而言所谓“合理的”水平,那么下一轮金融危机会比2008年严峻得多。这样一来的话,市场就乱套了。

  希夫表示,只要美联储这么做,经济就会走向衰退,而且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降息。要想度过金融危机,加息才是良策。但是美联储不愿意做正确的事情,所以他们会降低利率,这也是华尔街投行所期待的。因此,经济无法真正复苏,只有泡沫会被越吹越大。

  彼得认为,美联储会将利率降至零,甚至可能降至负区间。此外,就算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第三,债市剧烈波动也是一个明显的迹象。彼得认为,债市波动的根本原因在于长期市场,3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略高于2%。

  他表示,真正理智的人不可能把资金借给美国政府30年,因为未来30年的利息只有2%,加之利率一直在降,30年过后别说回报了,能拿回本金就不错了。

  最后,彼得表示,为了防止法定货币体系崩溃,可能需要复兴金本位制。一旦金融危机来临,为了摆脱困境,美联储可能会破坏强势美元的地位,这会导致整个法定货币体系崩溃,而金本位制下的货币体系更加健全,全球经济也更有活力,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