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混改再下一城 兴业银行参与中盐混改

央企混改再下一城 兴业银行参与中盐混改
2019年09月20日 18: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股份)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这标志着中盐股份混改项目正式落地,这也是继中国联通后第二家集团层面主业实施混改的央企。

  据介绍,中盐股份混改共引入战略投资者13家,募资资金30.6亿元。作为中盐集团战略合作银行,兴业银行从本次混改80余家意向投资机构中脱颖而出,通过旗下子公司出资成为战略投资者,并取得监事席位。

  作为国家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和国企改革“双百企业”,中盐股份是中盐集团按照整体改制上市的方式于2013年联合七家省级盐业公司发起成立,是中国盐行业龙头企业,是全行业唯一的全国性食盐品牌和中央企业,盐产量世界第二、亚洲第一。2017年1月,盐业体制改革正式实施,同年4月,中盐股份被列为国家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2018年中盐股份混改被列为国家盐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表示,13家投资者与中盐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并正式注资中盐股份,这是落实国家第二批混改试点任务、践行盐改和推进中盐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盐行业发展中值得记忆的重要节点,在中盐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据透露,下一步中盐股份将按照既定计划启动IPO程序,尽快登陆资本市场。

  兴业银行投行部总经理陈伟表示,此次参与中盐股份混改是兴业银行继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支持国企深化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又一成功范例。下一步兴业银行将进一步深化与中盐集团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盐集团更好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加快释放盐业市场活力,促进盐业产业价值链提升,实现盐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