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股价重回1元!只因实控人这拨“续命”操作 退市警报暂时解除

ST华业股价重回1元!只因实控人这拨“续命”操作 退市警报暂时解除
2019年09月17日 20:4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ST华业股价重回1元!只因实控人这拨“续命”操作 退市警报暂时解除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栏目)连续16个交易日股价跌破面值后,原本面临退市风险的*ST华业(维权)昨日强势封板,股价精准踩点回到1元,今天虽然*ST华业股价再度跌破1元,不过短期面值退市危机已经暂时解除。

9月15日晚间,*ST华业发布公告表示,为支持公司债务重组,增加公司可持续经营资产,公司实控人周文焕及西藏恒久同意将重庆思亚医药50%股权无偿注入公司,另外50%股权由公司及金融债权人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平台接收。经申请,重庆市公安局同意解除重庆思亚医药下属14家子公司股权冻结,支持公司债务重组。

9月16日*ST华业股价猛然发力开盘涨停,收盘恰好涨停封住在1元,在连续16个交易日低于1元之后,重回1元。按照规则,即使今天收盘股价再度跌破1元,*ST华业又可以获得20个交易日的喘息机会。

记者发现,*ST华业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逆转剧情。早在今年6月6日至6月26日,*ST华业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面值,不过在6月27日站上1元,之后股价一直在1元上下徘徊。

2018年9月,*ST华业因应收账款逾期引发公司遭遇合同诈骗事件,涉案金额高达101.89亿元,直接导致公司存量应收账款面临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风险。

最直接的反应是,去年三季度开始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去年全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64.38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又亏损27.3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份至今,*ST华业股价已暴跌超过九成。

不过公司股东户数不降反升,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仍有6.02万户股东。

股价 *ST华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