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出炉 亚厦股份将携手央企名企共建

浙江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出炉 亚厦股份将携手央企名企共建
2019年08月23日 18:15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浙江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出炉 亚厦股份将携手央企名企共建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未来社区”已来。8月22日,浙江省举行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活动,推介未来社区建设整体规划,推动浙江与央企名企共谋共商共建未来社区。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为未来社区产业联盟、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授牌。

专题活动上,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首批成功创建未来社区的24个试点名单,与央企名企共达成未来社区建设合作协议53个,涵盖建设实施、场景落地、融资授信、管理咨询等多方面。下一步,浙江省有关部门将整合优化资源,加大对试点创建工作的政策支持力度,从而形成推进合力。

未来社区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它不仅仅是解决社区“老大难”问题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产业创新工程,它要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变革创新,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在改善大民生的同时,更要驱动大投资、带动大产业、促进大转型。

浙江省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未来社区建设,2018年1月,浙江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实施数字湾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未来社区等标志性项目,提高杭州湾经济区能级”;3月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6-7月,公示了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建议名单。

据了解,到2021年底,浙江省将培育省级未来社区试点100个左右,2022年开始,全面复制推广,浙江省现存70—90年代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为2.5亿平方米,如果60%按未来社区模式改造,按改造前平均容积率折算,占地面积约为1.25亿平方米(即18.8万亩),按照300亩一个实施单元计算,项目总数将超过600个,按首批24个试点的平均投资强度1700万元/亩计算,平均每个项目投资51亿元,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创建未来社区还将促进数字智能、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等前沿技术大规模落地应用,带动相关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谁会成为这块蛋糕的受益者,参会企业的名单可以作为参考。在此次专题活动中,包括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阿里巴巴、华为、吉利、海康威视、亚厦股份等30多家企业受邀到会。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题活动中,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副总裁施月攀应邀参加了大会,并与相关试点单位签署未来社区建设场景落地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亚厦股份拥有工业化装配式装修领域国家专利1900项,其中发明专利达376项。公司的工业化装配式装修集成技术与产品,与未来社区建筑场景存在相通性。2019年4月,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课题组扩大会议在亚厦股份的亚夏中心召开。

据悉,亚厦股份从未来社区建设启动开始便积极对接,提供数十轮建筑场景落地方案,组织多批次专业与管理人员前往国外考察学习,组织承接省未来社区课题组扩大会议,尤其是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发布后,更是组织专家团队与公司逐一对接,投入大量资源专项开发未来社区建筑场景下工业化装配式装修技术方案与产品。

亚厦股份表示,公司将以此次未来社区大会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美好生活、美丽宜居、智慧互联、绿色低碳”的未来社区建设思想,紧跟各试点单位工作要求,紧密与各央企国企名企建设主体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浙江未来社区建设事业工作。

亚厦股份 试点名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