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寒冬难过!多家车企大幅亏损,众泰汽车预告中期业绩亏损

行业寒冬难过!多家车企大幅亏损,众泰汽车预告中期业绩亏损
2019年08月20日 19:02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行业寒冬难过!多家车企大幅亏损,众泰汽车预告中期业绩亏损 来源:证券时报

8月19日盘后,众泰汽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7亿元至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8.67%至205.09%。从股价走势来看,众泰汽车的股价已经出现多日下跌。

君马汽车负面不断,经销商上门维权

实际上,众泰汽车销量下滑,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早已为市场所知悉。不久前,众泰汽车旗下品牌君马被媒体曝出遭遇百余经销商维权。由于变速箱供应、备件供应等相继出现问题,君马汽车的经销商们到众泰汽车总部进行维权。

记者了解到,君马汽车是众泰集团发布的独立运营的汽车品牌,主打人群为年轻人,该品牌于2017年6月27日在雄安发布。君马汽车试图以差异化竞争主攻轿跑SUV。旗下公布的车型包括君马S70、君马MEET3和君马SEEK5。

据国际金融报的报道,自2019年初开始,君马汽车官方就问题不断。先是3月份,部分经销商被君马汽车官方告知,由于变速箱供应出现问题,君马汽车长沙工厂暂时只能生产手动挡车型,不能向经销商供应自动挡车型。

随后,又曝出消费者去4S店进行维修时,经销商却因没有充足的配件无法帮消费者修理,经销商发现君马汽车提供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已经无法正常登录,部分经销商因为不知情,仍然持续向账户打款却无法从官方提到新车。此外,部分经销商还发现,与其对接的君马汽车区域销售和管理人员也出现大批离职的情况。于是,更多的君马汽车经销商到君马汽车母公司众泰汽车维权。

据了解,目前经销商向众泰汽车提出诉求主要有两点:其一,众泰汽车需要保证君马汽车的备件供应,解决经销商的售后问题;其二,众泰汽车要退还经销商已打款的资金,同时兑现向经销商承诺的补贴。

除了君马汽车存在负面消息,众泰汽车也存在多个法律诉讼。企查查信息显示,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6月和8月分别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列为执行人。裁判文书达到51份,其中买卖合同纠纷13份。

汽车产业下行压力持续,多家车企亏损

19日,众泰汽车对外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至3.2亿元,下降188.67%至205.09%,而上年同期则是盈利3.05亿元。

众泰汽车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销量下降,导致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销量仅为6.49万辆,同比下降55.3%。

实际上,亏损的众泰汽车一家,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寒冬之中。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2019年二季度的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12,仍处于蓝灯区 “过冷”区间,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比一季度降低0.53点,先行合成指数比上一季度降低0.73点,以上数据表明目前汽车产业景气度弱,未来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一汽轿车也预计上半年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83.93%至88.88%,为900万元至1300万元。长安汽车在日前发布的半年报预告中也表示,因为销量下滑,上半年预计亏损19亿元至2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218.04%至261.53%。而吉利汽车发布2019年上半年盈利预警公告表示,与去年上半年66.7亿元净利比较,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将减40%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9年8月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从7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呈现同比下降,虽然整体降幅继续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态势没有根本改变。7月进入传统汽车销售淡季,环比呈现下降。本月仅SUV和客车同比呈现增长,其余车型均呈下降。

陈士华表示,受上月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的影响,本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直接影响新能源车整体增速。从1至7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随着国六车型的不断增多,企业促销力度会有所减小,消费者观望情绪有望得到改善。

众泰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