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光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凤凰光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08月20日 15:57 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凤凰光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凤凰光学 作为一家传统光学制造企业,秉承精益生产,坚持自主创品牌和代加工的经营模式,业务包括光学加工和锂电芯生产。8月16日,凤凰光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一、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情况说明

2019 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整体下滑和贸易摩擦再次升级,中国经济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光学加工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整体承压,产业链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全力推进产线管理优化,着力优化管理体系、资产结构、人员结构,激发和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光学镜头、精密加工和显微镜业务同比出现增长。受锂电芯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和光学镜片订单不足影响,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3.22 亿元,同比下降 11.4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 2048 万元,同比下降584.68%。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光学主业,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布局、在研发、信息化与自动化改善等方面积极努力,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1、光学加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光学镜片、光学镜头、精密加工、显微镜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有光学、机械、电子、塑料等多专业综合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能力,在光学冷加工、金属加工、热处理、表面处理、注塑、压铸和精密模具制造等加工工艺方面具有国内前沿水平。公司光学镜片和光学镜头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安防视频监控、车载等方面;精密加工主要为用于照相机、投影机、车载等产品的金属结构件,显微镜主要为用于普教、高教、工业、研究院所等领域的显微镜。

报告期内,光学镜片和镜头加工业务占主营收入 57.60%,金属加工占主营收入的 9.67%,显微镜占主营收入的 4.23%。

2、锂电芯加工业务

锂电芯加工业务主要为生产方型铝壳和软包装电池,锂电芯是锂电池最核心也是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产品主要用于通讯手机、笔记本、移动电源等领域。

报告期内,锂电芯业务占主营收入 28.50%。

二、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资产发生重大变化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资产规模增加,资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偿债能力得到增强,财务风险得到改善。

三、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声明:凡来源标明“安防展览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所有未标明来源为“安防展览网”的转载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安防展览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内容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