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股价连创历史新高,明星基金趋之若鹜

立讯精密股价连创历史新高,明星基金趋之若鹜
2019年08月20日 20:02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立讯精密股价连创历史新高,明星基金趋之若鹜 来源:第一财经

立讯精密(002475.SZ)股价近期连创历史新高,风头之盛堪比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600519.SH)。

截至8月20日收盘,立讯精密报收25.43元/股,涨幅4.95%。盘中最高上攻至25.44元/股,再度刷新历史高点。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飙升135.9%,远高于贵州茅台同期涨幅(85.93%),大幅跑赢大盘。

当日下午收盘后,立讯精密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逾八成,前三季业绩预增50%~60%。

同贵州茅台一样,立讯精密同样受到基金等买方机构的重视,截至目前持仓比例为13.73%,其中不乏东方红资管、睿远等明星基金公司的重仓。

受益Airpods份额增长

半年报显示,立讯精密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214.41亿元,同比增长78.29%;净利润15.02亿元,同比增长81.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1.88亿元,同比增长95.51%;每股收益0.36元。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净利润为24.8556亿元至26.5126亿元,同比增长50%~60%。

公开资料显示,立讯精密作为国内精密制造龙头企业,拥有连接器、声学、天线、马达、无线充电等诸多产品线,多类产品切入苹果供应链。公司从消费电子起步,逐步拓展到5G通信和汽车电子领域,已经成为横跨多领域、涵盖多产品线的精密制造平台型公司。

今年来,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街头,AirPods已经成为潮流人士的“标配”。作为引领无线耳机市场的一款产品,AirPods受到市场广泛欢迎,供不应求。立讯精密作为主要供应商,Airpods成为其重要的成长动能。

新款Airpods今年上市以来表现出色,加上2H19高阶及优化版Airpods贡献,有卖方人士预计全年Airpods销量有望突破5000万台,较去年翻倍成长。

“立讯是主要受益方,今年出货有机会冲击3000万台以上,是今年最重要的增量。”分析人士称,作为主要供应商,公司2019年还将继续受益于AirPods份额的继续提升和上量;公司与大客户合作多年,产品技术以及服务都受到了客户的认可,未来份额也有望继续提升。

去年上半年受较多新品投产影响,立讯精密的业绩成长幅度相对较小,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成长幅度较大。

公开数据显示,随着立讯精密营业收入与利润的快速增长、应收账款账期的不断优化以及增值税税费返还的及时,报告期内,ROE为9.24%, 较去年同期上升3.05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1.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51%。

“维持推荐及32.00元目标价”包括中金在内的多家卖方机构称。

明星基金偏好

同贵州茅台一样,立讯精密同样受到基金等买方机构的重视,截至目前持仓比例为13.73%,其中不乏东方红资管、睿远等明星基金公司的重仓。

“如果科技偏制造的部分,落在国内的话,主要还是在电子行业。对于投资来说,大部分还是体现在制造上。从目前来看,哪些电子企业可以分享科技发展的红利,像立讯精密这样在高端制造上有竞争力的企业,我们关注得比较多。”上海一位买方基金经理与记者私下交流时表示。

截至今年6月末,基金持有立讯精密的比例为13.73%。具体来看,东证资管持有2319.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5.64%,中欧基金持有5829.5万股,占比1.42%,另外汇金、证金等“国家队”也持有立讯精密。

具体到基金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持有2022万股立讯精密股份,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8.52%,后者成为其第一大重仓股。

同时,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东方红沪港深这四只产品中,持有立讯精密的股数都超过2500万股。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分别持有3110万股和3071万股立讯精密股份,在基金净值中所占比例分别为9.74%、9.54%。

另外,私募基金博远鸿诚2号的持仓更是达到1.04亿股,按照目前的股价计算,这部分持仓市值高达26.44亿元。

“由于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若手机市场的增速不及预期,手机供应链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随着各零部件市场的不断扩大,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也有券商分析人士称。

立讯精密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