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分红的才是好公司 A股2019中期分红预案一览

爱分红的才是好公司 A股2019中期分红预案一览
2019年08月20日 18:11 A股伪解释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爱分红的才是好公司 A股2019中期分红预案一览 来源:摩尔金融

文 | 五脊六兽

17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年报中进行分红,中期分红公司相对较少。也正是由于相对稀缺,中期分红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摩尔投研统计,截至8月19日有17家公司推出中期分配方案。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的公司共有16家,包含送转的有1家。

从派现金额看,中国平安分红最慷慨,公司8月16日公布10派7.5元(含税)的中期分配方案;其次是九阳股份帝尔激光南华仪器,均为每10股派现金额为5元。合众科技则是在8月6日公布了每10股转增4股。从公司业绩来看,杭钢股份国机通用塔牌集团有友食品中期净利润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依然进行了现金分红

中国平安连续多年保持中报分红

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现金分红+回购”合计金额已达171.01亿元。主流投行更是预计,中国平安未来的分红增速不仅将超市场预期,而且确定性极高。18年两次加起来对应现在股价,股息有2%多,作为大型金融股,还是还很不错的。

中国平安自2007年上市以来,除了09、10、15年外一直保持着每年分红两次的传统,可以说是A股上市公司的典范。而且相较于投资者所熟悉的“会计利润”,中国平安分红基数的确定方法则来自“营运利润”,其也是目前A股唯一一家以营运利润为分红基数的公司。剔除短期投资波动等影响后的营运利润,其实比会计利润更能清晰客观地反映保险公司当期业绩表现及趋势。

由于营运利润能直接反映保险公司内含价值的增长,这使得中小股东通过分红直接分享到公司内含价值的增长。而有了这个新指标,可以更好地管理投资者的预期,可以让投资者区分保险公司的经营质量,让市场给予经营更好的保险公司更合理甚至更高的估值。

分红对于投资者的意义

分红是实现价值的实质性途径。持续的分红也说明企业管理层或者控股股东对中小股东有一定的股东平等、利益均享的意识,在公司治理上有积极意义。分红有助于通投资人,对企业资金运营水平、对待股东态度等做进一步了解考察,观察这个最直接简单。当然也不能仅仅靠这一条来投资企业。

良好的经营业绩,是高分红的前提。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往往是上市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的信号, 上市公司持续分红,不仅是上市公司有良好盈利能力的表现,要分红,首先要有钱可分。良好的经营业绩,是高分红的前提。梳理今年以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可以发现,选择高分红的公司在去年大多有着良好业绩表现,且现金流良好、经营稳定。一家公司是否有喜欢分红的“传统”,也是很重要的考虑因素。从国际经验看,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往往是上市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的信号。对于经营健康的上市公司而言,更有可能选择稳定分红,即使个别年份利润有所波动,也不会轻易改变分红策略。

喜欢分红的公司一般都是好公司,能真金白金分红的公司,匹配一定的成长速度,就是好的投资标的。如果股价大幅低估,深陷价值洼地,是最佳的投资时机。

下图是截至8月19日中报披露后打算进行中期分红的公司,大家可以参考。

预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