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科技涉嫌信披违法被调查 受损股民可做索赔准备

新纶科技涉嫌信披违法被调查 受损股民可做索赔准备
2019年06月27日 06:35 财富动力网

  记者 余以墨

  新纶科技(维权)2019年6月25日晚间公告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19年4月25日新纶科技披露关于公司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显示,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存在经营性资金占用,上市公司子公司及其附属企业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18年期末占用资金余额为7.6亿余元。

2019年3月21日,新纶科技披露关于自查自纠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显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金耀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纶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期间,使用自身在银行的定期存款,曾经为宏辉电子、贝斯曼、亿芯智控的银行贷款分别提供了累计发生额为3.38亿元、1.47亿元和1.47亿元担保,截止2018年6月30日,担保余额共5.82亿元。由于相关人员对管理制度理解不到位,上述担保未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新纶科技股票索赔律师团队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公众号和博客显示,新纶科技关联方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以及违规担保事宜公开后,公司股价造成下跌,投资者遭受严重损失。

  吴立骏律师表示,新纶科技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显示,宏辉电子、贝斯曼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但是新纶科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控股股东侯毅先生曾经也是被担保方亿芯智控公司的执行董事,依据深交所的上市规则,构成关联担保。关联担保的违规性质比非关联担保要严重,并且关联担保的违规金额或比例的起算点门槛要低很多。

吴律师认为,虽然新纶科技公告前述担保事项已经全部解决,但是目前看来仍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民前期损失也已经实际发生,“我们将受理新纶科技股民向具有责任的上市公司或控股股东提出赔偿诉讼。一旦证监会开出行政罚单,股民就可以起诉。”吴律师表示,“受理参加索赔的条件为在2019年6月25日持有新纶科技,股民发送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到电子邮箱Jitisu@163.com。案件法定管辖法院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自 投资快报)

新纶科技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