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副行长孟钢涉嫌违纪违法 正接受监察调查

长沙银行副行长孟钢涉嫌违纪违法 正接受监察调查
2019年06月26日 22: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6月26日晚间,长沙银行(601577)发布公告称,从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网站获悉,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孟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银行表示,已对相关工作进行妥善安排,目前各项经营活动开展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该行日常经营管理和长远稳定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孟钢1970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曾供职于农业银行长沙分行、湘银实验银行,曾任长沙银行湘银支行营业部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长沙银行湘银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长沙银行汇丰支行行长、长沙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现任长沙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根据长沙银行年报,2018年孟钢的税前收入为年薪132.97万元。

  孟钢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是在去年12月14日的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在介绍长沙银行为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作为时,他表示:“长沙银行不仅为大项目锦上添花,也为小企业雪中送炭。”他补充道,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痼疾,6年前,长沙银行率先成立小企业信贷中心,专注于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不断创新和探索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便携、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长湘贷”致力打造成为“湖南省小微金融首选品牌”,今年授信规模突破50亿元,成立以来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近30000家,以扎实业绩助推民营经济释放活力,献礼改革开放40年。

  长沙银行是湖南省内首家上岸A股市场的银行,于2018年9月26日挂牌业务。长沙银行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9.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4%。截至2018年12月31日,长沙银行贷款总额2044.03亿元,不良贷款余额26.44亿元,较年初增长7.35亿元,不良贷款率1.29%,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