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说这些股今年要赚翻 28股净利增长超10倍(名单)

机构说这些股今年要赚翻 28股净利增长超10倍(名单)
2019年06月26日 07: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说这批股票今年要赚翻 28股净利润将增长超10倍(名单)

  数据宝

  28股机构预测今年净利增长超10倍

  中信建投预计丹化科技今年净利达到8亿元,该股去年净利只有206万元。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临近,A股市场的关注焦点或转向企业业绩增长。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上年度年报的经营目标来一窥今年的业绩情况;同时,机构对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测,也可以做一个参考。根据机构一致业绩预期,有28只股票今年净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10倍,近300只股票净利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成为今年净利有望翻倍个股集中营,有多达34只个股进入榜单。化工、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行业均有20多只个股入选,有色金属、农林牧渔、传媒等行业个股数量也较多。

  具体到个股方面,中信建投证券预计丹化科技今年净利达到8亿元,该股去年净利只有206万元,这意味着该股今年净利同比增幅将达到近390倍,成为榜单净利增幅王。其逻辑在于,丹化科技拟110亿元收购斯尔邦石化,从而使得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斯尔邦实控人承诺2019年、2020年、2021年扣非净利润合计不低于28.5亿元。

  此外,天业通联江苏索普两只个股今年净利增速也有望超过100倍,国电南自星徽精密沃施股份等25股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0倍。

  越多的机构预测,说明业绩确定性越高。数据显示,在今年净利预测增速翻倍个股中,预测机构最多的是中兴通讯,有26家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近170%。

  此外,温氏股份众信旅游华能国际中国人寿等个股均获得20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业绩,美吉姆南方航空恒力股份等21股均获得10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业绩,闻泰科技海油工程科斯伍德等52股均获得5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业绩。

  在获得5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净利的78只个股中,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博创科技。数据显示,7家机构预测博创科技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36倍。光大证券泰胜风能兴业证券、闻泰科技4只今年净利有望增超10倍个股也均获得超过5家机构预测。

  市场表现似乎提前验证和反应了机构的预测。数据显示,上述78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超过35%,远超各大指数同期表现,其中48只个股涨幅超过20%的同时,也跑赢了大盘同期涨幅,占比超过六成。具体到个股方面,正邦科技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5股年内涨幅翻倍,中孚信息天邦股份大北农等17股涨幅超过50%。

  有的个股预测市盈率较低。数据显示,6家机构预测仙坛股份今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76元,按照最新价计算市盈率不足9倍榜单最低。另外,民和股份今年预测市盈率也不足10倍,新集能源、益生股份、东方航空等15股预测市盈率不足15倍。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6月25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2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9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赤峰黄金尔康制药(维权)恒邦股份(维权),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62%、14.71%、2.6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7只,其中赤峰黄金、中国天楹森远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泽退(维权)宏达电子、森远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9.43%、19.74%、18.53%。

  连涨且主力资金净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4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7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龙马环卫(8天)、中航善达(7天)、中联重科(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一拖股份(94.91%)、龙马环卫(66.67%)、绿色动力(62.6%)。

  值得注意的是,24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紫金矿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26亿元。

  海印股份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6月25日收盘,有23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海印股份、祥龙电业华虹计通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30%、2.29%、2.26%。

  值得注意的是,全柴动力中元股份德尔未来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07亿元、0.48亿元、0.41亿元。

  60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6月25日,60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大秦铁路金陵饭店伟星新材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25%、4.88%、5.42%。

  另外,45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湖北能源广联达厦门空港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2.48%、18.41%、19.6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净流入 主力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