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五穷六不绝 提前布局七月

2019年06月26日16:0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虽然大盘收盘是绿的,但由于是低开高走,K线形态呈“假阳线”。

  但深指以及中小创收的都是“真阳线”,说明今天的盘面并不算差,在昨天探底回升之后,今天又抵御住了早盘的二次探底。

  至于没能扩大战果,主要是成交量太低,今天两市的成交金额还不到4000亿元,缺乏量能的支持,想涨太高自然也不太容易。

  主要是临近年中月底,很多企业处于资金结算期,自然就没有太多的资金流入股市了,预计进入七月份之后,就会好很多了。

  截止今天收盘,沪指本月涨幅仍有2.68%,而五月份跌了5.84%,所以总结一下就是“五月很穷,六月不绝,等待七月翻身!”

  市场总是存在不确定性,受到各种突发事件的干扰,昨天是银行,今天是券商,所以炒股票不易,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消息面的影响。

  但老艾想说的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中信证券宣布清仓减持中信建投,对券商板块以及大盘都造成了冲击,这是典型的觉悟不高的体现。

  三个多月以前,华泰证券发布中信建投的“卖出”研报,三个月后,中信证券非常听话地执行了这一命令,老大听老二的,还真是有意思!

  作为国家队,昨天招商银行大跌时,为何不奋力护盘呢?如果真的爆发金融战,这些机构会做何选择呢?希望不要让全国股民再一次失望!

  不过还是那句话: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干扰不会改变中长期趋势,市场自有其自身的运行趋势,A股在六月份先抑后扬的走势,已经让后市看到了希望。

  六月还有两个交易日,预计仍以震荡为主,一是临近年中月底,二是市场在静待周五召开的G20峰会消息。

  其实抛开消息面不谈,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要提早为七月份做好布局。

  老艾喜欢说一句话:越是行情清淡时,越要多研究盘面及板块个股,这样当行情到来时,才能有的放矢、提前埋伏、精准出击。

  不然等行情起来了,情绪焦虑心乱如麻,会白白错失行情,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这就是“早起三光、晚起三慌”的道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