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越南动手?特朗普称论占美国便宜越南最为恶劣

要对越南动手?特朗普称论占美国便宜越南最为恶劣
2019年06月26日 23:45 环球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突发!特朗普要对越南动手?

  “越南比中国还能占美国的便宜”,特朗普刚刚在接受采访这样说道。

  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关于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采访时,突然对中国的邻国越南也打响了“嘴炮”,称越南比中国“还能占美国的便宜”。

  当时,特朗普正在回答FOX的主播关于他怎么看待与其他国家贸易关系的问题,于是特朗普在说完了中国后,又挨个批了日本和欧洲各国,称全世界都在占美国便宜,而且欧洲占美国的便宜比中国还多。

  之后,福克斯的主播突然话锋一转,对特朗普提问说:虽然一些美国公司在特朗普关税的影响下把工厂从中国搬走,但他们却把工厂转移到了越南,这是美国企业应该做的吗?

  于是,特朗普便回答说“越南比中国还能占美国的便宜”,并表示这些企业都应该回到美国设厂。

  福克斯的主播见状,立刻追问特朗普说:那你会对越南加征关税吗?而特朗普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却也继续语出惊人地表示:“越南虽然比中国小,却几乎是所有国家中最恶劣的一个”……

  目前,在特朗普这番表态做出后,法新社等多家西方媒体都已迅速刊登了各自的突发新闻:“特朗普说越南比中国在贸易上还恶劣”。

  而不少同样关注到此事的美国网民则怀疑特朗普是不是又要对越南“开战”了。

  有美国网民还讽刺说:美国工厂之所以会搬到越南,不就是拜您所赐么?而且您不是之前还对此高兴来着?

  最后,也有美国网民无奈地表示:在特朗普说越南比中国还过分后,越南这个美国企业继中国之后的备选方案看来也要行不通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