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地雷”预警,71股解禁,其中5家首发原股东解禁超30%

下周“地雷”预警,71股解禁,其中5家首发原股东解禁超30%
2019年06月22日 15:21 利市

  下周合计解禁股份比例在10%以上个股共有13家,分别为微光股份合诚股份盛讯达锐科激光新光药业海王生物远大控股博腾股份三湘印象国光电器红宝丽山东威达以及ST康美(维权)

经历单周解禁小高峰之后,下周两市解禁问题并不大。据数据统计,6月24日至6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71家个股面临限售股份解禁。参考6月21日收盘价,合计解禁市值逾250亿元。单周解禁总市值处于近半年以来的低位,但解禁个股数量却并不少。

大市值解禁寥寥无几

  与前几个交易周大额解禁频现不同,下周两市大市值解禁个股寥寥无几。参考6月21日收盘价,下周合计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个股仅7家,分别为苏泊尔、锐科激光、合诚股份、ST康美、远大控股、彤程新才以及博腾股份。下周并没有百亿级解禁个股,解禁股份市值最大仅50亿左右。

  5家首发原股东解禁超30%

虽然大市值解禁个股不多,但下周高比例解禁数量并不小。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方面,下周合计解禁股份比例在10%以上个股共有13家,分别为微光股份、合诚股份、盛讯达、锐科激光、新光药业、海王生物、远大控股、博腾股份、三湘印象、国光电器、红宝丽、山东威达以及ST康美。

  次新股高比例解禁之后,往往较容易遭大股东减持套现。正因为如此,次新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解禁备受大家的关注。下周首发原股东解禁方面,共有5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解禁比例超30%:

1)微光股份 002801:6月24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75.00%;

2)合城股份 603909:6月28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73.53%;

3)盛讯达 300518:6月24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49.87%;

4)锐科激光 300747:6月25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41.00%;

5)新光药业 300519:6月25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38.25%。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高比例解禁个股,都是遭受大股东减持套现。但是从近期高比例解禁个股来看,仍有不少个股刚刚解禁不久便抛出大股东巨额减持计划,并且它们的股价短期内受冲击不小。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多几分谨慎并不为过。

6月24日至6月28日,沪深两市解禁比例较高个股,如下表所示。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