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通和深股通投资者可在香港以在岸价兑换人民币

沪股通和深股通投资者可在香港以在岸价兑换人民币
2019年06月21日 22:15 新华社

  沪股通和深股通投资者可在香港以在岸价兑换人民币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1日公布沪港通和深港通资金兑换的优化安排,其北向通即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指定的香港银行,以在岸价兑换人民币和进行外汇风险对冲。

  在此项优化安排公布之前,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通投资内地股票市场,必须以离岸人民币进行结算。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下,香港金管局推出新安排,为投资者提供另一个选择,投资者可以通过相关证券公司或经纪商,在指定的香港银行,以在岸价为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北向股票交易进行资金兑换和外汇风险对冲,香港的银行也可就相关头寸在内地外汇市场平盘。

  伴随国际主要金融市场指数相继纳入内地股票或增加其权重,内地股票市场颇受青睐。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优化的资金兑换安排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提升了香港和内地股市互联互通机制的便利程度和吸引力,进一步巩固了香港作为资金进出内地的中介功能。(完)

责任编辑:张国帅

兑换人民币 深股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