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赫美回复问询:不构成“忽悠式重组”

*ST赫美回复问询:不构成“忽悠式重组”
2019年06月16日 20:00 资本邦

  6月16日,资本邦讯,*ST赫美(维权)(002356.SZ)回复深交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问询函。

深交所关注到,ST赫美2018年报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涉及违规对外担保、资金往来、未决诉讼、股权收购及转让、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事项。

ST赫美表示,公司已披露违规对外担保为10起,合计担保金额为9.6亿元。在年报问询函回复过程中,公司自查发现新增两笔违规担保事项,合计涉及金额为3.5亿元。

赫美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与没有相关协议的9家公司存在大额资金往来的情况,与3家公司存在没有实际交货的大额预付款项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2018年度资金占用共计2.4亿元,资金占用余额为1.93亿元。

此外,对于深交所询问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是否构成“忽悠式”重组,ST赫美表示,公司自2019年2月17日公司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至2019年4月2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期间,除公司违规为首赫投资向武汉小贷申请授信提供担保外,公司未知尚存在其他违规事项。

ST赫美表示,曾通过多种方式向控股股东关联方首赫投资及其法人王磊确认,王磊称公司除为首赫投资向武汉小贷申请授信提供担保外,不存在其他违规事项,且将争取在本次重组报证监会前解决上述违规担保事项。重组期间,公司亦未获取到可以确认其他违规担保事项的相关资料。

2019年4月中旬,公司配合年审会计师审计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时,审计机构通过询问公司诉讼案件代理律师、相关网站的查询以及结合公司银行流水等相关信息,方才发现公司尚存在其他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的情形,知悉后公司及时自查确认相关事项并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公司不存在主观故意隐瞒违规事实的情形。

ST赫美认为,公司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过程中未知其他违规情形的存在,不构成“忽悠式重组”。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赫美 忽悠式 违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