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年内最好的配置机遇 布局银行、建筑建材、传媒

国君:年内最好的配置机遇 布局银行、建筑建材、传媒
2019年09月04日 20: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国君策略】周期再起?布局新“β”——战略配置期的投资方向二

  来源:谈股问君

  导读 

  回归国君策略年初的三大胜负手判断,当前第二胜负手(盈利带来收益)演绎中,第三胜负手开启。年内最好的配置机遇,布局新β——银行、建筑建材、传媒。

  摘要 

  周期再起?我们如何看待近期的逆周期调控政策。21世纪经济9月3日报道,监管部门已下发文件,要求地方报送2020年重大专项债项目资金需求情况,今年将继续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一石激起千层浪。叠加8月31日金稳委强调加强逆周期调控,周期地产链开始吸引市场目光。9月4日,地产银行以及建筑、建材、有色和钢铁等周期类品种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这是否意味着周期风云再起?我们认为,盈利逻辑下消费、TMT已预期较为充分,经济下行和海外压力打开逆周期调节空间,这使得周期链条超预期机会若隐若现;估值逻辑下,前期消费和电子品种估值较高,投资者存在调结构的意愿。结合盈利和估值低位,预期较低的周期链条在政策推动下存在显著的超预期空间。

  回归年初的三大胜负手判断:盈利修复对应第二胜负手证真中,第三胜负手开启。我们曾在4月9日发布报告《经济超预期,把握市场三个胜负手》,强调市场行情上半场重点在资金,下半场在盈利。伴随盈利修复的逐步认知,今年市场有三个胜负手:1)胜负手之一:保证前期投资收益兑现落袋。2)胜负手之二:盈利修复带来的早-中-晚投资机会传导。此阶段投资机会伴随盈利修复预期证真而落地。3)胜负手之三:风格转向金融地产板块。目前来看,伴随盈利修复预期的扩散,市场投资机会也逐渐从盈利确定性的消费,向电子、通信演绎,这意味着盈利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传导正在走向阶段性尾声,我们需要愈发关注第三胜负手的开启。

  珍视年内最好的配置机遇:需求侧政策配合,“信用-ERP-盈利”的中期拐点已至。我们在年中策略报告和前期周报中不断强调,恐惧是有极限的,要关注信用修复带动的盈利修复。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这使得我们对于盈利修复的信心更为坚定。我们认为,当前“信用-ERP-盈利”的中期拐点已至,需求侧政策的超预期推出将增加拐点之后的修复斜率。

  第三胜负手开启,积极布局新的“β”品种。1)银行。中报我们已经观测到银行不良率的修复,而市场对于这一点的认知较为不充分。我们认为,伴随市场盈利见底回升趋势明确,全市场的盈利质量提升将会改善整体资产质量,这将对应银行不良率的修复带动其估值抬升。当前,是LPR改革压缩息差影响银行盈利预期充分发酵的时点,更是布局银行的绝佳时点。2)建筑、建材。需求侧跟进的重要基础之一是基建发力,我们不怀疑地产“房住不炒”的力度,但是专项债提前发行预期带来的建筑建材链条的投资机会有望进一步发酵。3)传媒。高额商誉减值下的低基数效应,叠加盈利修复带来的风格切换效应,伴随事件性催化推进,传媒机会将逐步兑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